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完美逆转北京人和 建业队喜获两连胜
全国民族运动会童声 合唱团首次带装合练
客战武汉 推迟到六月
他,从独龙江乡走来
33部新片5月银幕竞秀
运动过节新时尚 全民健身“嗨”五一
豫子道联手河南围棋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子道联手河南围棋队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上午,河南豫子道围棋俱乐部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紫荆山宾馆举行。会上,该俱乐部与旗下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签约,标志着俱乐部的正式成立。河南省围棋队将身披河南豫子道“战袍”征战今年的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冲上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和培育河南本土棋手,将成为河南豫子道围棋俱乐部必须担当的两大重任。

曾经拥有刘小光、汪见虹、丰芸等国内一流棋手的河南省围棋队,曾是国内棋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但自从1993年取消专业队之后,水平迅速滑坡。2000年,河南队从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中降入乙级,自此与国内顶级围棋联赛绝缘,2005年甚至还降入过丙级联赛。

2016年5月,河南亚太围棋队凭借韩国名将李世石等队员的出色发挥成功冲甲。但在2017赛季的围甲联赛中,又由于李世石的发挥欠佳等因素再次降入围乙。降级之后,队员走光了,赞助商也没有了,河南省围棋队并没有就此沉沦,而是全力以赴获得了2018赛季全国围乙联赛的第八名并成功保级。去年,河南省围棋协会进行换届后,河南围棋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最终经过多方努力,河南省围棋队与河南豫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联姻”,河南豫子道围棋俱乐部随之孕育而生,并将以河南豫子道围棋队的身份征战将于今年6月14日至24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的2019年全国围棋乙级联赛。

河南豫子道围棋队由我省职业八段、著名棋手王冠军担任教练,职业四段棋手袁曦担任领队,四名“90后”队员分别是刘兆哲(23岁,职业五段)、陈玉侬(21岁,职业四段)、应一涛(23岁,职业四段)、黄春棋(16岁,职业二段)。袁曦告诉记者,河南豫子道围棋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伍整体实力并不算太强,队中实力稍强的是刘兆哲和陈玉侬,前者是土生土长的河南人,等级分排名100名左右;后者则是去年围甲四川队中的成员。“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全力保级,力争冲击甲级。围乙联赛共16支参赛队,只降级3支队,所以我们今年实现保级的目标相对容易;围乙联赛前两名队伍才能冲甲,这个目标我们实现起来难度较大,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袁曦满怀信心地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