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图书流动车走向基层
航空港区首季跨境进出口881万单
红十字志愿者义演 救助贫困再障患者
66岁夫妻办婚礼 孝道当先乐融融
巩义市专项整治餐饮油烟
老小区装上智能门禁 居民安全感得到提升
空巢老人的“母亲节party”
马林村老人享福利 免费的鸡蛋月月领
有了“红马甲” 楼院环境大变样
马寨产业集聚区 “园中园”建设开启“加”速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首季跨境进出口881万单
货值8.76亿元 同比增幅超两倍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口岸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区跨境进出口业务累计完成881.12万单,货值8.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8.63%、121.61%。其中进口744.89万单,同比增长382.51%;出口136.23万单,同比增长11.52%。4月25日,该区跨境电商进出口突破1000万单,较2018年破1000万单时间点提前五个多月。

据了解, 截至2018年底,在该区备案或注册的电商企业达550家,形成包括电商平台、仓储、物流、关务、结算企业在内的跨境产业链。全国排名前十的知名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中,淘宝全球购、天猫国际、京东海囤全球、唯品会、苏宁海外购等众多企业已入区开展业务。该区通过关务改革、“单一窗口”建设、区港联动、通关无纸化和口岸作业区业务模式创新,通关效率由原来的3小时至4小时缩短至40分钟,系统数据处理能力由70单/秒提高到167单/秒,形成跨境产业新优势。

自2018年以来,该实验区积极探索跨境出口业务新模式,实现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监管互认、数据共享”,将跨境商品采取在实验区集货、理货,通过人工智能超高速自动化归类、生成班列沿途国家的通关单证,然后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通过中欧(郑州)班列运输的方式,运达比利时列日,销往欧洲各个国家。今年3月2日,中欧班列(郑州)首条跨境电商专线“菜鸟号”正式开通,解决了国内航空不能运输跨境电商小包大件货物、液体、带电物品的难题,物流费用降低了30%,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出口陆路运输的新物流通途。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发展实现腾飞的关键一年。该区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以引进知名电商促增量、加快项目投产促增产、扩大出口调结构为目标,完善政策,强化服务,实现跨境电商业务规模化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