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参展企业收获多
“虽然现在在家,但心停留在了郑州”
豫剧名家为老人献唱
郑州日报影迷俱乐部 邀您同看《真爱百分百》
全国女足锦标赛 河南徽商三连胜
“5·18国际博物馆日”郑州很精彩
“鬼吹灯”新剧开机
卡兰加有望回归
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省青少年篮球后备 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火种采集仪式民族小歌手来信吐心声
“虽然现在在家,但心停留在了郑州”
民族小歌手在河南艺术中心参观留影
民族小歌手与火种采集使者王卓霏尔合影

本报记者 王文捷 通讯员 吴文希 杨芳 文/图

“第一次坐上飞机的时候,感觉自己变成了鸽子一样。” ——维吾尔族小歌手吐尔逊古丽

“虽然我现在在家,但我的心却停留在郑州登封。” ——土家族小歌手熊籽旋

“真不敢相信!我是不是在做梦,我觉得自己已经爱上郑州了。”

——傈僳族小歌手和慧梅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郑州这个美丽的地方。如果不是这次活动,我也不会和全国各地的民族小朋友见面玩耍,一起练歌,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

——水族小歌手韦小杰

“表演的那天,心情很激动,一看到镜头转过来时,心里有种紧张感,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自己把这次表演搞砸了。”

——佤族小歌手王若冰

这些青涩又充满童真的稚言稚语,是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火炬传递组过去的一周,收到的不同少数民族孩子来信中的一部分。

童音童趣,天籁之声。每一张灿烂的笑容都是一首最美的高山流水!5月8日,这群由郑州电台发起选拔的5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民族孩子齐聚观星台,在本届民族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上完成了一场举国关注的神圣表演。

他们中的很多人,第一次有机会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第一次坐飞机感受翱翔于蓝天和白云之间的快乐,第一次能和不同民族的小朋友同唱一首歌,第一次去到了少林寺,体验功夫之美,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外面陌生世界的善意。

5月4日至5月9日,这场不到一个星期的短暂相遇,让这群孩子相互从陌生到熟悉,从远道而来的客人到成为彼此喜欢的朋友。最终用纯真甜美的笑脸,感动了所有人。也生动传达了什么叫作“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血缘之情。

爱能消除隔阂,也能跨越地域和民族的距离。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绽放的笑脸的背后,还要感谢那些默默的付出者,是他们用爱精心创造了一次仪式感超强、体验感超棒的“魔法”之旅。

据火种采集仪式执行导演王治纲介绍,每天‪早上6点‬,赶在孩子们就餐前,登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便前往酒店,现场检查就餐食物是否合格。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登封医疗小组派出专业护理人员,成立三个医疗分队,提供24小时轮值服务,让每一个孩子能快速以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演出培训中。

“针对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登封接待办特意安排了民族风味厨师进驻酒店,确保每个孩子吃得顺心。为了保障所有孩子的入住安全,接待组采取了‘老师+孩子’的住房陪护模式,让每个孩子夜间睡得安稳而舒心。”王治纲说。入住当天,得知云南澜沧的一个孩子过生日,老师们自发晚上张罗去采购蛋糕和饮料,并邀请其他民族小朋友一起庆生。过生日的小女孩说:“谢谢老师,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过生日。”

“孩子,我也想带你去看看世界。”嵩山、少林寺、郑东新区游览,河南艺术中心、郑州外国语学校交流互动……为了让这些难得有机会出趟家门的孩子,近距离感受浓厚的中原文化,然后带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快乐返程,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5月9日,火炬传递组精心安排了一场游学之旅,让孩子们感受了古老和时尚共俱的魅力郑州。

“谢谢您!敬爱的叔叔阿姨,在我人生第一次走向外面世界时,感受到的是爱的包容和无微不至的呵护,让我对未来的世界更加充满了期待。”

“谢谢你!亲爱的小孩,用微笑和天籁的童音,拉近各民族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各民族可爱的孩子,愿这趟旅程会成为你往后人生道路上的温暖启蒙。愿你成长的每一步都能笑靥如花,永葆纯真,勇敢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