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警上阵齐发力 构筑社会安全网
深化“路长制” 城市颜值升
“三捡”志愿活动 共筑美丽家园
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提升素质
开展集中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
二七区清洁家园 “百日行动”启动
外河村的艾草丰收了
上街区30位“最美母亲”受表彰
惠济区举行 “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凤凰台街道开展 红色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河村的艾草丰收了

本报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杨国栋

进入巩义市鲁庄镇外河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神仙草”映入眼帘。今年为扶贫引进的艾草又是大丰收,原来在家打牌的巧媳妇们,开始了每天缝香包“赚外块”的生活。

在外河村村委大院,艾草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翻晒丰收的艾草。“现在村里百分之八十的土地都已经流转,并种上了艾草,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外河村党支部书记杨红高说。

在外河村会议室,瞾亮香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外河村贫困户和巧媳妇儿们的香包作品。瞾亮香包赵总说,今天一是来验收前期的5000个香包订单,二是为端午销售旺季做准备。端午临近,又为外河村香包合作社带来了1万个新订单。

领到新活儿的外河巧媳妇儿们喜笑开颜,据悉,每个熟练的妇女每天可以缝纫简单香包200个,每个可以创收0.3元,每天可以增加收入约60元。而更高端一点的香包产品收入则更多。

鲁庄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马小克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举办更多的香包培训班和产品推介会,打响鲁庄外河生产的瞾亮香包品牌,同时增加贫困户和在家无务工妇女同胞的收入,并不断扩大艾草种植面积,延伸艾草产业链,形成鲁庄特色的艾草产业,让鲁庄艾香香飘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