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彩校园
重视防灾减灾 筑牢生命防线
传承非遗文化 烙绘艺术之美
戏曲进校园 营造浓浓梨园风
文化绿城小学 汉字大赛展风采
瑞锦小学 热情演讲颂祖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彩校园

栏目记者 李 杨

长江东路小学 开展队前教育

为了让一年级少先队预备队员尽快掌握少年先锋队知识礼仪,帮助他们早日加入少先队,5月10日,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入队前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大队辅导员通过PPT讲解、实物展示、现场指导等方式,向预备队员们介绍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及少先队礼仪等相关知识。高年级的大队干部手把手帮助预备队员规范少先队礼仪,并给每一位预备队员发放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登记手册》。通过此次队课,预备队员们学会了系红领巾、行队礼、唱队歌、写入队申请等少先队知识和礼仪,对少先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东风路小学

选派教师帮扶支教

为落实教育帮扶政策,实现校际教育资源共享,惠济区教体局认真组织,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积极选派教师赴三门峡市卢氏县瓦窑沟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5月13日,该校李倩、肖瑞2名优秀青年教师来到受援学校瓦窑沟乡中心小学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帮扶支教计划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帮扶支教的措施和目标,确保支教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接下来,惠济区教体局会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科研课题研讨和学生结对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高新一中

同课异构促交流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培育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促进与先进中学英语长篇文学阅读教学经验交流,提高英语教师队伍的阅读教学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发起,郑州高新区教研室组织,深圳罗湖外语学校与郑州高新一中合作的2019郑州-深圳“同课异构”阅读教学交流会(高新专场)活动于5月13日在郑州高新一中举行。

据介绍,这是该校继区级典范英语展示课后第二次参与长篇阅读教学展示交流。整场阅读课例交流会展示了两地不同教育背景下一线教师,在同课异构教学方式下,针对阅读教学课例的深入思考与设计,带来了一场整体阅读教学的盛宴。活动不仅密切了高新英语教研教学交流分享,也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指导该校英语教师学习优秀经验与做法,不断反思成长,促进英语阅读教育观念更新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发展。

港湾路小学

开设趣味毕业课程

为了使六年级孩子们的毕业季更加丰富难忘,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于近期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毕业课程及活动,满足六年级同学们的“上课瘾”。

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特殊的毕业课程上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美丽的校园。同学们大胆的用色和娴熟的绘画技巧让作品更有特色,一件件作品展现了学生们的个性。他们把学校的真实场景和自己充满童真的想象有机融合起来,表达出他们对学校的留恋和不舍。

闫垌小学

迎来百人观摩团

5月8日、9日,由江西省教育厅国培校长培训班的近200名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组成的观摩团,莅临郑州市中原区闫垌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在闫垌小学校长宋建峰的陪同下,江西省教育同仁深入感受闫垌小学极富特色的“三书”校园文化:来访同仁经由老师们每日一练的粉笔字展板,到达书韵飘香的阳光书吧,穿过古香古色的书法长廊,进入格韵古雅的书法室,欣赏师生们或凤舞龙飞或银钩铁画的书法作品。漫步摇曳生姿的 “沁香园”,欣赏学生们演绎特色书法操,观摩学校古琴课程,充分感受书香校园的悠悠墨韵。

江西同仁纷纷表示,此行研修观摩收获颇多,闫垌小学书法教育的渗透和融合、书法课程体系建设凸显了和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校园文化、发展愿景等学校顶层设计的有机结合,体现了跨学科的整合和融合,走向了系列化、常态化和精品化。

荥阳市第三幼儿园

师德演讲树榜样

近日,荥阳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演讲活动,在学习杰出代表李芳、全国时代楷模张玉滚等优秀教师事迹的同时,老师们也结合自己身边的榜样,讲述了一个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故事,诠释了作为幼教人的精彩人生。荥阳三幼全体教师将以本次师德演讲为契机,认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为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而努力。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