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献爱母亲节 环保我先行
小记者手记
浓情五月 感念母恩 本报记者 李杨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欢迎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献爱母亲节 环保我先行
《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亲子创意DIY暖心呈现
小记者们认真作画
温馨的亲子时光

本报记者 禹萌萌

5月12日恰逢母亲节,《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携手共创 美好明天·献给妈妈的爱”亲子创意手工DIY环保帆布袋活动在富田九鼎公馆举行,这也是《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孩子们在这里把对妈妈的爱用画笔勾勒出来,把对妈妈的感恩用色彩充填起来,同时也把自己的环保观念展现出来。

笔笔色彩 镌刻温馨

“小朋友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母亲节!”“那想不想在母亲节这天送给妈妈一个礼物呢?”“想!”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着主持人。5月12日上午9点,在《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亲子创意手工DIY环保帆布袋的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兴奋地投入到活动中。

“我想画一幅妈妈的画像送给她。”“妈妈,我想画一束康乃馨送给您。”……小记者们在听到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兴奋地讨论起各自的创意。记者在现场看到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周星誉正在用铅笔勾勒人物画像,他的妈妈方女士在一旁露出满面幸福,“真想不到儿子会有这么细腻的心思。他从幼儿园开始学习绘画,到现在已经五年了,以前从来没有画过我,没想到在今天的活动中,儿子会为我画像,太幸福了。”

穿梭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还有的小记者在帆布袋上画起了“我和妈妈的幸福时光”,画面里的妈妈牵着孩子,另一只手举着气球。“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充满了仪式感。”在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曹思语的妈妈魏女士看来,仪式感不是为了刻意做给谁看,而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达,今天孩子们在母亲节这天,为妈妈送上自己的礼物,就是在增强他们的仪式感。

整个绘画环节,小记者们手拿画笔专心致志地创作,他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大胆的用色,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将一幅幅充满温情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很有意义,既增长了见识又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自己也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创意彩绘 助力环保

“叔叔,袋子里怎么没有画纸啊?”“小朋友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今天就在这装材料的帆布袋上作画。”活动伊始,一名小记者提出了困扰很多小朋友的问题,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们,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使用环保购物袋的重要性,让帆布袋更加节能环保的方法,就是直接DIY一个。今天的活动就以环保为主题之一,在帆布袋上画出自己的环保理念,画出独属于自己的帆布袋。

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的张宛星在帆布袋上画了一个哭泣的地球,他说:“我不想让地球再哭泣,我们要好好地保护环境,因为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坐在一旁的妈妈王女士表示,看到孩子有这么强烈的环保意识,自己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教孩子把环保意识和绿色观念融入到生活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环境。

同样以地球为主体作画的还有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张恩浩,他的妈妈张女士介绍说:“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孩子比较有童心,画了一幅满是烟囱的地球,想表达要减少空气污染、减少废气排放的理念。此外,我感觉让孩子们在帆布袋上作画非常具有创意,而且这本身就是一种环保意识的体现。”

彩色的分类垃圾桶、生病的地球、美丽的蓝天白云……一幅幅画在帆布袋上的精美作品满是小记者们对环保的重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用稚嫩的画笔传达出自己的环保理念。

快乐周末 亲子时光

不知不觉间,两个半小时过去了,《郑州日报》悦学会小记者“携手共创 美好明天·献给妈妈的爱”亲子创意手工DIY环保帆布袋活动圆满结束。小记者们不仅收获了独属于自己的帆布袋,还和爸爸妈妈们享受了温馨的亲子时光。

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王圣涵的爸爸王先生表示:“平常没时间陪着孩子玩,这样的活动孩子玩得开心,大人也是乐在其中。而且,能很好地促进孩子与家长间的沟通。”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赵梓涵的妈妈李女士说:“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可以陪孩子共同参加活动。优秀的孩子是陪出来的,以后我和孩子爸爸也会多找机会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孩子的周末过得更有意义。”

在活动最后,每位小记者都给妈妈送上康乃馨,说出了心中对母亲美好的祝愿。小记者们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们的绘画创意能力,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