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书香校园 阅享花开
劳动最光荣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抽蒜薹
小小劳动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抽蒜薹

假期里一个清爽的早晨,我被田园三重奏“鸡鸣、狗吠、鸟唱”唤醒,想到今天我有一个任务:抽蒜薹,我就一跃而起,飞奔下楼。

我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蹦进菜园,绿色的蒜苗像小战士一样,在田地里排得整整齐齐的。奶奶告诉我,长在蒜苗儿中间的又细又长的小尖尖就是蒜薹,而且抽蒜薹时要小心,别把蒜拔出来了。“什么?蒜?”我一头雾水地问。“对呀,蒜苗、蒜薹和蒜是一个根长出来的,先长蒜苗,蒜苗长大后抽蒜薹,最后蒜苗的根部就长出了蒜。”我迫不及待地想一试身手,找了棵蒜苗,果真在蒜苗中心看到了蒜薹的小尾巴,双手拉住它,使劲往上拽,“啪”的一声,一根蒜薹被抽出来了,我得意地欣赏着“战利品”,看着又绿又嫩的蒜薹,禁不住咬了一口,甜甜的辣辣的,味道好极了!

“哎呀,不是这么拔的。”奶奶笑着对我说。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学着奶奶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将蒜薹从根部抽出来,一根又长又软的蒜薹就呈现在眼前,和平时在菜市场看见的一模一样!我兴奋地说:“奶奶您别忙活了,我把前院和后院儿的蒜薹都抽了吧。”

从前院开始吧!我弓着背,弯着腰,但不到十分钟,就像小猪一样,累得直哼哼。好不容易把前院儿的蒜薹抽完了,看着我手里的一大把蒜薹,我开心得像吃了蜜一样。

二七区建新街小学 徐若雯

辅导老师 刘媛媛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充分运用动静结合的写法,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