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活动
绿城郑州有了“金腰带”
孟夏浓荫满绿城 一路一院皆风景
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市政府召开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攻坚周例会
9部门联合行动 为中小学生减负
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展示出彩郑州良好形象
长势喜人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河南警方打掉 5个黑恶犯罪团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生线 健康线 生态线
绿城郑州有了“金腰带”
——写在地铁5号线通车之际
地铁5号线一路串起公园绿地,给市民享受生态绿色休闲提供了方便
扫二维码看 新媒体报道

本报记者 黄永东 文 李 焱 图

“520!”在如今年轻人的话语体系中,谐音代表“我爱你”!今日10时16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地铁5号线正式开通载客。

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从此以后,5号线作为郑州的第一条地下交通环线,成为持续造福绿城居民的民生线、健康线、生态线。从此后,绿城郑州有了“金腰带”!

民生线

成为郑州地铁网络中最关键的“环廊”,服务市民快捷出行

健康线

沿途有6个车站以附近医院命名,民众出门就医更方便

生态线

一路串起多个公园绿地,去公园休闲游玩有了更多选择

民生线 服务绿城市民快捷出行

交通犹如人体血脉,是一个城市得以运行的最基础保证。在大雪封路、酷暑炎热之际,地面交通难以保障的时候,地铁在地下构筑了一个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主干网,延续城市的活力与生机。因此,地铁线一直都是重要的民生线路、公益线路。

5月18日,记者在5号线试乘现场采访,不时见到市民扶老携幼进入地铁体验。大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5号线的试乘感觉非常棒!

作为全国第五条地铁环线、郑州地铁线网规划里唯一环线——5号线将成为郑州这座城市地铁网络中最关键的那条“环廊”。它未来可以和11条通往不同方向的地铁线路交叉换乘。市民通过乘坐5号线,不出地面就能换乘到达城区任意一个方向。在双湖大道站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讲述了环线的好处:“我过去上班只能先坐1号线到紫荆山后再转2号线往南到城郊线。5号线开通后,我可以沿着航海路往东,到南五里堡后直接转车向南了,这样方便多了。”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