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明年初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打造铁路沿线景观视觉通廊 让广大群众更舒心更悦心
郑州地铁首条“环线”5号线正式开跑
蓝天白云 绿城如画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全国民族运动会 将迎百日倒计时
全终端手机绿城通上线 无须联网即可熄屏刷卡
我市服务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地铁首条“环线”5号线正式开跑
轨道交通由“十字”换乘驶入“网络时代”
市民喜乘地铁5号线 记者 马 健 摄

地铁5号线2014年12月正式开建,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和城郊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四条地铁线路,也是郑州轨道交通线网中第一条环形线路,工程线路全长40.4公里,共设站点32座

地铁5号线是全市一条重要的民生线、健康线、生态线,它的初期运营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十字+环线”正式成网,由“换乘时代”迈向“网络时代”

5号线乘坐攻略请收好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黄永东)昨日,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初期运营活动在5号线郑州东站站厅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活动并宣布5号线初期运营开始。

省生态环境厅、省气象局、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活动。市领导焦豫汝、胡荃、黄保卫、牛卫国、黄卿、张春阳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吴福民介绍了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概况。

据介绍,轨道交通5号线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和城郊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四条地铁线路,也是郑州轨道交通线网中第一条环形线路。工程线路全长40.4公里,沿黄河路、黄河东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敷设,共设站点 32 座,其中换乘站 18 座,沿途均为人口密集区域。

王新伟表示,轨道交通5号线是全市一条重要的民生线、健康线、生态线,(下转二版)

扫码看郑报全媒体、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新闻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