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任何企业都不会盲从他国 出于私利的政治调度
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呼之欲出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郑州部署抓党建促脱贫 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
今起或迎阴雨 绿城暂别晴晒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执法检查
民族运动会接待 筹备扎实有序推进
比赛项目介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乡村振兴是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王治)乡村振兴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群众福祉。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调研中牟县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共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调研中,王新伟一行走乡村、访农户、看产业、看村貌。在官渡镇十里铺村,他询问农户收入情况,勉励群众要在致富路上迈大步;察看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情况,叮嘱市县两级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建设清洁乡村、美丽乡村。在官渡镇孙庄村,他察看蔬菜大棚情况,勉励村两委要当好“带头人”,努力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在与县乡村干部交流中,王新伟指出,乡村振兴是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