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兴产业夯实“开放高地”之基
地铁5号线周边 公交线网优化调整
我市高质量推进 产业集聚区发展
三年内新增博物馆逾百家
我省被征地农民 社保费最低标准公布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
新能源汽车停车费减半
医学专家聚郑 共商络病防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医学专家聚郑 共商络病防治

本报讯(记者 汪辉 李京儒)25日,由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暨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围绕络病理论传承发展与通络中药在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病防治最新成果等,来自国内800多名医学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教授介绍,络病是各种致病因素损伤络脉引起的病理变化,是广泛存在于内伤疑难杂病和外感重症中的病理状态。这种病理状态会发生在许多疾病的发展过程里,如冠心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络病理论是中医学术体系中独特的组成部分,是研究络病发展与诊断治疗规律的应用理论。在吴以岭院士的带领下,建立了以中医为主体,多学科、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通力协作的研究团队,培养了一大批致力于络病研究的高层次人才,同时创建了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创立“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学术创新与转化新模式,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学术报告环节和糖尿病学论坛上,与会专家就冠心病、扩张型心肌病以及糖尿病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分享。专家们表示,在络病理论指导下,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津力达颗粒等系列创新药物的研发,不仅提高了络病临床诊疗水平,更成为防治慢病的“先进武器”。

据介绍,河南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成立9年来,目前已涵盖心血管、脑血管、呼吸、肿瘤、内分泌等领域,依托省、市级学会平台,广泛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协作,取得了一批成果,培养了一大批致力于络病学研究的专家、学者。

此次年会还特别为促进络学在河南扎根的专家、促进络病学术推广和学科发展的专家,颁发了络病建设突出贡献奖、络病发展杰出贡献奖,为在络学推广中予以大力支持的商业伙伴颁发了络学推广40年最佳支持团队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