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柳暗花明又一村
外交部介绍美驻华大使 访问西藏自治区情况
世卫组织首次将过劳 纳入《国际疾病分类》
俄高官说“北溪-2” 天然气项目如期推进
善水上境臻佳境 大美匠心赢倾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正正”日上·党报看正商》 系列报道之41
善水上境臻佳境 大美匠心赢倾心
—正商善水上境百个细节体验鉴证品质初心
正商善水上境社区实景
正商善水上境建筑与景观相映成趣

于正商而言,善水上境是划时代、里程碑式的作品。它集正商25年深耕、厚积之大成,是正商高品质建设2.0版本的首发之作,是正商在北龙湖“上境系”五子登科的“长子”,是正商精品华宅造梦之路的起点。从规划建设时的力求尽善尽美,到全景呈现后依然全心全意悉心呵护,善水上境是每一个正商人心中的朱砂痣和白月光,惟愿将其雕刻得更加精美、描摹得更加明艳、打磨出更加耀眼的华光。

于郑州而言,善水上境亦是特别的存在。它是郑州北龙湖区域率先交付的成品房高层和毛坯洋房项目,从亮相之初的一鸣惊人到顺利交付时的超乎预期、广受赞誉,善水上境刷新了郑州人心中对正商的认知,对高品质居住体验的认知,为郑州的华宅建设奠定了基础,树立了标杆,因而备受市场关注。

5月24日,正商善水上境“入佳境 鉴匠心——善水上境百个细节体验、鉴证正商品质初心”发布会举办。记者再度走进正商善水上境,于园林之中感受风光沉醉,于实景样板间中品鉴舒适生活尺度,于会所之中畅享休闲时光、共享生活魅力。正商怀揣着一种自豪的坚持,以匠心精神精工细作,终于让“安全、舒适、感受”在善水上境实现三位一体,赢得居者的倾心、青睐,筑就业界有口皆碑的精品华宅佳作。

匠心是正商引以为傲的坚持

正商何以成为正商,善水上境何以成为善水上境?匠心二字,举足轻重。

“匠心是正商十分珍贵的东西,是正商引以为傲的坚持,正商正是因为这种坚持,才能打造出让客户满意的作品,才能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全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在正商善水上境“入佳境 鉴匠心——善水上境百个细节体验、鉴证正商品质初心”发布会上,正商集团总规划师、“上境系”首席品质官王继华对正商之匠心作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和解读,“‘品质生活到永远’于正商而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时时刻刻以匠人的精神做好项目,对项目精雕细琢,竭尽所能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每个正商人的责任和义务。”

正商的这种匠人精神,在善水上境尤为凸显。

作为“上境系”的首作,作为正商集团高品质建设的代表性作品,正商人倾注于善水上境的心血与感情非同寻常。在建设善水上境之时,正商已不仅仅是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而是化身为一个匠人,低调、心诚且持之以恒,悉心雕琢、用心打磨,希望以这一作品与居者沟通,通过善水上境的匠造,践行高品质战略,树立高品质标杆,表达正商25年的厚积。

在正商的众多项目中,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对善水上境“情有独钟”,善水上境不仅是他的作品,更是他珍爱的艺术品、收藏品,他曾反复强调:“不惜一切代价,不用考虑成本问题,一定要做好、做精,将善水上境做成正商具有代表性的高端住宅作品。”

“做具有代表性的高端住宅”这句话,“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正商善水上境的呈现,背后是真金白银的投入。

古人云:纲举目张。在房地产开发的全流程中,设计是“纲”,设计是“源”,设计是“魂”,设计是“本”。一个项目的设计者决定这个项目品质的高下,关乎这个项目的成败与否。正商善水上境建筑和景观规划聘请了全球知名建筑设计企业澳大利亚柏涛建筑设计公司担纲,室内装修设计则由在全球室内装修设计界蜚声中外、荣膺众多国际大奖的香港梁志天团队操刀。内外兼修,以善水上境诠释大师眼中的世界。

此外,为了打造北龙湖的品质标杆之作,正商善水上境高层住宅甄选9国23家国际一线品牌匹配成品装修,以意大利定制装甲入户门、瑞士劳芬智能马桶、德国博世整体厨房系统,打开了中原高端人士的全新生活方式。

在建材用料的选择上,从室内木材的选择对比到餐厅双侧对称米色皮质硬包弧形造型,再到园区石材铺砖对缝处理、无钉眼木地板铺装,正商严谨的工序、精湛的工艺呈现出的“内在美”匠心独具,让人赞叹。

有些事情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熟。

在正商最初宣布要在北龙湖打造这样一座高端精品标杆产品之时,业界对其还不乏质疑之声,就连记者也曾为其高品质转型、践行、建设之路“捏一把汗”。而不论外界多么嘈杂纷扰,正商只是沉下心,专注、笃志、心无旁骛、潜精研思,从2016年底亮相到2018年底交房,两年之期,正商有子初长成,天生丽质难自弃,善水上境超乎预期的呈现效果引得居者为之倾倒,这也意味着正商之高品质建设已臻佳境,大器即成。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正商之匠心,利业主而不追求表面的浮华。

王继华将善水上境的高品质华宅获得业主认可之功,归纳为“安全、舒适、感受”六个字,参观过程中,记者对其逐一品鉴,感慨万千。

在正商研发设计团队看来,住宅的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性比金子还宝贵,因此“安全”居于“舒适”和“感受”之上。

在正商善水上境,安全感源自高大、结实的围墙,源自大门口、大堂、电梯、电梯厅入户的归家动线多重防护,源自汽车与行人、非机动车与行人的分流系统,源自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智能视频分析等高科技防护。

除了一般的被动防护之外,正商还“主动出击”,经过多轮研讨在善水上境中添加了主动防御系统,非授权人员即使成功尾随进入单元大堂,电梯梯控系统也限制其无法使用电梯,同时,由于没有通行授权,也无法从大堂内离开。因为有了多重安防系统,在善水上境,可谓一“控”当关,万夫莫开。

此外,善水上境为宠物设置指定的活动区域,不仅为爱宠人士提供一个聚集交流的平台,亦降低了宠物尤其是大型宠物对居民的干扰。

在王继华看来,不论社区风格如何变换,品质如何升级,安全应放在社区规划建设的首位。“只有一个非常安全的小区,才能让人住得踏实、舒心。为社区内的各类人群尽可能地规避一切风险,让家真正成为人们安全感的来源。”王继华说。

安全之外,将居者生活的舒适度放在人们对楼盘的整体感受之前,这是正商善水上境在设计之初便与其他许多楼盘的不同之处。据王继华介绍,正商善水上境从建筑设计之时便为业主考虑到装修后的使用感,强调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将业主的感觉舒适落位于房间内的每个细节。

“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临水而立,河是流淌的幽思,连绵不绝;“关关雎鸠,在河之洲”,临水而望,河是影绰的钦慕,柔肠百转;“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临水而居,河是温暖的守候,明澈安宁。步入正商善水上境河景洋房样板间,大进深阳台宽达2.5米,河景依依,引人入胜;卧室的休闲飘窗设计无横梁,无障碍观景,河水悠悠,拨人心弦。除了将河景之美表达得淋漓尽致之外,正商还在室内运用宽厅设计、动静分区、三面宽朝阳设计方案,收纳空间的设计亦考虑到领带、首饰、行李箱等多种应用可能性;户内新风系统地送风全屋全热交换,保证宜居温感;地暖系统可利用面板温控调节,方便惬意;空调采用侧向风口设计,用ABS塑料代替了金属,避免使用中结露;多功能空调风口让回风口与检修口合二为一,美观又方便……为追求感觉舒适,正商之用心点滴可见。

而在使用舒适方面,从善水上境的一间厨房便能真切感悟:厨房设置无需接触的手扫灯、触碰式洗菜龙头,当手上有油污时避免污染开关。此外,善水上境的智能App系统让业主随时随地控制室内各种家居设备,无障碍归家动线设计给全龄层的业主提供便利,规避风险。在善水上境为业主打造的专属电梯厅里,正商设置了专属鞋柜,一方面可用于遮挡消火栓,另一方面也方便让业主在进门前即把鞋换好,不把尘土带进家门。在善水上境打造的会所之中,设计融入了河南传统元素,以青铜和传统民居为主题打造会所核心景观,以现代设计手法为会所注入禅意,打造集现代审美和中式韵味为一体的雅致意境。“偷得浮生半日闲”“闲敲棋子落灯花”,餐饮、茶歇、体育健身……惬意畅快。在地下停车场,车道的夜间灯光被特别设计安装的格栅部分遮掩,车行其间,只见光不见灯,避免灯光刺眼,确保车主的行车舒适安全。

步入善水上境的景观空间,宽阔的大草坪绿茵如织、碧草连天,与高低错落的植物疏密结合,郁郁葱葱绿意满眼却不显幽闭,而是开阔舒心,建筑与景观色彩均衡、线条搭配协调,整体感觉耳目一新,视觉之舒适扑面而来。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临河而建,诗情画意,悠然人生。据了解,正商善水上境周边滨河公园占地面积为30亩,东侧公园占地面积120亩,均为市政公园。而正商善水上境小区总占地面积为102亩,周边公园面积约为小区面积的1.5倍,正商不惜成本,投入约6000万元重金打造,只为业主能有个舒适、舒阔、舒心的休闲空间。

品质是一种责任,正商人一直在坚持。于正商而言,善水上境只是一个开端,是万里长征走完的第一步。“正商今后的作品要持续不断地迭代升级,一个比一个好,一个比一个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敬国曾说。

刘文良 龙雨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