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失信者或被限制高消费和任职
省政协民族宗教界 委员考察团来郑考察
弘扬家国情童年更出彩
全国民族运动会 招募城市志愿者
郑州快速公交10年 载客逾20亿人次
首届河南最美 孝心少年评出
我市多措并举为城市“解渴”
农民工工资支付 将试行见索即付
打好“六个战役”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我市部署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快速公交10年 载客逾20亿人次
今年起将开建多条新线路

★10年间,我市的快速公交平均运营时速从最初的17.2公里逐步提升为20公里;专用道长度由31.8公里增长为139公里;线路长度由157.8公里增长为1045公里

★根据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郑州市快速公交线网总长度将突破1400公里,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昨日是郑州快速公交开通10周年,自2009年5月28日首期线网开通以来,10年间我市快速公交系统累计发送乘客20.88亿人次。

据介绍,目前我市拥有快速公交走廊139公里,线路长度1045公里,主支线路65条,车辆1800余台,日均运送乘客95万余人次。服务范围东起高铁站紧邻107国道,西至西四环以西,北跨连霍高速至开元路,南至嵩山路南段紧邻南四环,快速公交系统在城市行政、经济、教育、医疗及居民生活区之间建立了高效交通互联。

随着郑州公交都市建设工作推进,我市的快速公交平均运营时速从最初的17.2公里逐步提升为20公里;专用道长度由31.8公里增长为139公里;线路长度由157.8公里增长为1045公里。

回望郑州快速公交发展历程,一步一个脚印:2009年5月28日,二环快速公交B1路正式开通;2014年1月26日,开通了连接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主城区的主线B2路;2014年6月26日,开通了串联市区三环的主线B3路;2016年1月26日,开通了贯穿城市东西的陇海路主线B5路;2016年4月28日,快速公交主线B6路开通运营……凭借较高的道路通行效率和便捷的线网规划,快速公交系统客运量迅猛增长。

“郑州快速公交线网规模目前在全球城市中都是最大的,日客流量最高达到120万人次。”郑州快速公交项目总顾问徐康明表示,在这个线网内,“双环连各线、一票畅全城”,乘客可在站台内实现免费换乘,出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根据发展规划,我市快速公交线网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今年起还将陆续建设陇海路东延、陇海路西延、农业南路以及中州大道北延、中州大道南延、商鼎路、北三环东延、南三环东延、长江路西延、107辅道和四环快速公交。预计到2020年,郑州市快速公交线网总长度将突破1400公里,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