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区19所普通高中 计划招6465名分配生
明天下午高考考生可看考场
做好市场监管 保障高考安全
高考期间 凭准考证可免费约车
7所高中宏志班 实验班计划招生850人
机动车号牌制作点全面下放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二手车市场
航空港区推出 “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好市场监管 保障高考安全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尚文阁)高考临近,为切实维护考试期间的市场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连日来,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举措,强化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加强考点周边特种设备监管。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对20个考点学校周边宾馆等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采取加强维保、加装设施等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加强学生用品监督检查。以考试用品为重点,对辖区小商品批发市场、校园周边商场、超市、文具专卖店等市场主体经营的考试用品进行拉网式排查,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8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00余家,暂未发现商标侵权和违法销售行为。

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为确保广大考生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集中精干力量对考点周边122家餐饮服务单位及学校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重点包括餐饮单位内外环境、食品加工制作条件和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餐用具消毒及保洁、食品留样等情况,专项检查共下发监督意见书35份。

同时,还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和社会舆情动态。建立领导带班、局机关人员值班、食药所人员应急值守三重值班保障体系,确保食品药品舆情和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