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端午假期郑州迎客逾700万
用援疆真情 育开民族团结花
在豫设地区总部 最高奖1000万元
郑州东站发送 旅客38万人次
河南旅游进账 逾45亿
本周晴好为主 后期或迎高温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援疆真情 育开民族团结花

本报记者 覃岩峰 党贺喜 孙志刚 通讯员 常 伟

新疆哈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最年轻的城市,到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河南郑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国家中心城市赋予了这座城市引领区域发展、跻身国际竞争领域新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从2017年开始,郑州援疆工作队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把搞好民族团结作为援疆工作的重心,两年来,援疆干部以“心”结亲,用“情”感人,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演绎着一段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人故事。

“同心树”下结亲戚 相帮相扶“一家人”

在郑州援疆工作队办公室的墙上,悬挂着一幅幅锦旗和奖牌。这是援疆干部践行民族团结的荣誉,也是继续努力挥洒汗水的鞭策。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