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权限全面下放
郑州成为全国 安宁疗护试点
全市窨井病害 再排查再整治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 高架主线施工进入加速冲刺阶段
大河路快速化工程 跨博学路桥顺利贯通
河南最美教师 今起开始票选
夏粮收购工作将逐步展开
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启动
政企携手开展联创共建 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窨井病害 再排查再整治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为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召开,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行车舒适度及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昨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道路窨井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即日起对全市窨井病害进行再整治和再巩固,7月30日全部完成。

此次整治主要包括对此前整治的146条道路范围内的窨井病害再排查、再采集和再整治,以及全国民族运动会接待宾馆、运动员代表驻地周边道路窨井的再详细排查和高标准整治。按照权属,雨污水、供水、中水、照明、热力、燃气等管线窨井,由各自权属单位实施窨井病害整治工作。

主要对4种井盖病害实施整治:窨井井周路面出现网裂、沉陷、拥包、车辙、翻浆、松散等破损;窨井井盖与相邻路面出现沉陷或凸起现象;窨井井盖翘跛、响动、井框差问题;井盖与路面之间出现脱离、松动问题。

根据整治技术标准及要求,用于窨井病害整治的井盖须符合相关质量技术要求,更换的新井盖须具备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车行道病害窨井整治应使用可调式球墨铸铁防沉降井盖,安装应使用球墨铸铁调节环和氯丁橡胶垫块,井盖周围路面修复材料应与周边路面材料相同,碾压密实,无松散、开裂、脱层等破损现象。窨井井盖应安装稳固,井盖与路面平顺连接,高差应控制在±5毫米内;井盖与井框总间隙小于或等于8毫米,井盖与井框高差不大于5毫米,无翘跛、无响动和错盖现象。

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车行道窨井病害整治采取夜间整治、白天开放交通的整治方式。按照要求,各权属单位要抓紧组织窨井病害整治,对于权属不明晰的,下周起组织媒体进行曝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