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瞧!绿城社区的“百家宴”
河南70余所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被蜱虫咬伤切不可大意
省实验中学27日举行 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高考网上志愿填报明起模拟演练
今年我省拟招15800名特岗教师
绿城新增一批新能源公交车
无人售卖西瓜摊“亮相”
关爱未成年人 宣传防溺亡知识
“把手机交出来!” 别说,这一嗓子可管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人售卖西瓜摊“亮相”
吸引不少“吃瓜群众”

本报讯(记者 翟宝宽)近日,郑州多个小区内出现无人售卖的自助西瓜摊,西瓜个个明码标价,已经贴上了标签。顾客只要选好西瓜,再按照上面的价钱扫码付款就可以把西瓜抱回家。

“这个瓜摊在这摆了有半个月了,我看销量还不错,一天基本上能把这一筐卖完。”在黄河路与政七街附近的省供销社家属院内,居民李女士指着旁边的无人售卖西瓜摊告诉记者。

这个西瓜摊就摆在小区中央显眼的位置,是一个很大的铁筐,里面的西瓜已经所剩无几。每个西瓜上都有标签,上面写着重量和价格,无人售卖和付款二维码的牌子就摆在旁边,上面还写着西瓜摊老板的手机号,记者在瓜摊周围并没有看到任何监控设施和人员看管。

“我们这个瓜摊靠的就是市民的自觉和诚信,目前这种模式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效果还不错,好的时候一个摊位一天能卖出去七八百斤,只出现过极少数少瓜的现象。”来自开封的瓜摊老板高学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一共种了300亩的瓜田,如今正是西瓜丰收的季节。他预计今年会有几百万斤的西瓜上市,人手实在是紧缺,才想到无人售卖这个办法。

“我从去年就开始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的家人对这种做法表示担忧。今年实在是忙不过来,就在咱们郑州摆了几个无人售卖摊。目前主要是集中金水区,大概有三十几个摊位。我的目标是在郑州开设100个无人售卖西瓜摊。”高学师说起自己的西瓜摊,信心满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