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力争明年9月底前 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退张电影票有多难?
汽油柴油价格 迎来大幅下调
2018届大学毕业生 就业率为91.5%
5月郑州蔬菜 价格下跌明显
毕业季主题游进入预订高峰
套路
我国可再生能源 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毕业季主题游进入预订高峰
自由行游客占比近七成

本报讯(记者 成燕)随着高考结束及毕业季来临,不少家长及学生将毕业旅行提上日程。记者昨日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毕业季主题游已进入预订高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毕业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毕业旅行出游高峰集中在6月上、中旬,同学、好友结伴出游占比高达七成,自由行游客占比超过68%。

自助游占近七成

从毕业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来看,成都、上海、西安、三亚、厦门、长沙、丽江、重庆、杭州和北京等地最受欢迎。而线路类产品中,云南昆大丽线、川西线、西北大环线、长沙—张家界—凤凰、呼伦贝尔草原线路预订和咨询人数最多。

驴妈妈数据显示,自助游和跟团游比例大致为7∶3,同时有63%的网友更愿意和好友同学结伴出游,21%的毕业生偏向和父母出游,而12%的学生更愿意当“独行侠”,一个人完成旅行所有事宜。由于毕业生时间相对充裕,因此更多人愿意选择5至7天长途旅行。从出游行程时长来看,毕业生选择5天以下行程的约占32%,5至7天的占比高达55%,有13%左右的毕业生选择7天以上的长线游和出境游。

文博游成时尚

从毕业生选择的毕业旅游目的地来看,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依然是最受青睐的主题。成都、重庆、长沙、西安等以美食出名的城市尤其受毕业学生欢迎。去成都、重庆吃火锅、看大熊猫;去长沙吃口味虾、喝奶茶;去西安品尝西北美味,都成为毕业学生旅行清单上的热门之选。成都、上海、西安、三亚、厦门、长沙、丽江、重庆、杭州和北京也成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十大国内旅行目的地城市。

眼下正值夏天,三亚、厦门、青岛等海滨目的地,以及气候凉爽、风景辽阔壮美,迎来黄金旅游季节的西南、西北和内蒙古草原等目的地也备受毕业生追捧。从成都到稻城亚丁、海螺沟,经过四姑娘山、丹巴甲居藏寨、新都桥等地的川西全景大环线;从兰州出发,经过“西宁—青海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的甘青大环线;行程包含呼伦贝尔、额尔古纳、黑山头、满洲里的草原之旅……都是毕业生预订的国内游“爆款”。

值得一提的是,文博主题旅游越来越热。近年来,央视《国家宝藏》《中国诗词大会》等人文类节目的热播,也潜移默化对毕业生的旅行选择有一定影响。比如不少学生在预订西北旅游线路时,将莫高窟游览作为重要线路,显示出文博类旅游目的地对年轻人强大的吸引力。

出境游短线最热

从出境游来看,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境外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柬埔寨、土耳其、印尼、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5至8天行程时长的短线出境游依然最受毕业生青睐。

驴妈妈旅游产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从6月下旬开始,随着暑期到来,各种旅游产品价格上涨,而暑期亲子学生客群也加入出行旅游大军,因此毕业生趁着暑假前的时间段,错峰出行,价格比较划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