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姚明当选亚篮联主席
中国男足热身小胜
中超有望 回归四外援
中国女足全力备战第二战
巴索戈回国 备战非洲杯
柯洁范蕴若周末绿城对弈 竞逐棋圣战终极对决“门票”
河南男篮今晚主场争胜
NBA总决赛:勇士客场惊险续命
大山深处足球梦
田径大奖赛洛阳站 河南健儿本土出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有望 回归四外援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中国足协刚刚在香河召开了职业联赛工作会议,尽管详情尚未对外透露,但据传足协将下发一系列联赛新规进行讨论,其中包括中超恢复四外援出场,微调U23政策(仅要求一名U23在场)等。

最近几个赛季,中超外援政策进行多次修改,按照本赛季的外援政策,出场名单当中最多只能有三名外援,球队第四外援无法出场。该政策和亚冠的外援政策脱节,导致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竞争力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多数球队虽然有四名外援,但总有一名外援长期无法上场,造成资源浪费。

目前,四外援政策如何调整还未正式公布,不出意外的话是改变外援出场政策,在三名外援首发的情况下,接下来人员调整时可以用外援换外援,这样一来四名外援都可以出场,既保证四名外援充分利用,又能给主帅充分调整战术空间,增强比赛悬念和观赏性。

除了外援新政之外,颇有争议的U23政策也望改革。

据悉,本次会议由新上任的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陈戌源主持,这一系列改革如能落实,可以说中超又向着“第六联赛”的位置迈出了一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