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瞧!绿城社区的“百家宴”
河南70余所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被蜱虫咬伤切不可大意
省实验中学27日举行 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高考网上志愿填报明起模拟演练
今年我省拟招15800名特岗教师
绿城新增一批新能源公交车
无人售卖西瓜摊“亮相”
关爱未成年人 宣传防溺亡知识
“把手机交出来!” 别说,这一嗓子可管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手机交出来!” 别说,这一嗓子可管用

本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卫历

眼睁睁看着小伙子手机被小偷偷走,提醒还不管用,这位车长大喊一声“把手机交出来”。

别说,这一嗓子可管用,小偷乖乖把手机交了出来。昨日,在86路公交车发生这样的一幕。

昨日7时41分,郑州公交86路车长刘曙光行驶上行七里河桥站时,发现了一名穿着白色上衣掂着行李的男孩在上车时,被混在人群中的小偷偷取了口袋中的手机。

这时,车长刘曙光立刻对这名乘客做出了提醒。但是乘客并无反应,继续往后走。

眼看小偷就要逃窜,紧急时刻,车长站起身对小偷儿大声吼道:“把手机交出来!”由于做贼心虚,小偷反身把手机拿出,递向车长刘曙光。刘曙光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小偷把手机放在前门台处。接着,小偷按照车长的指示照做后,转身快速离开。确认无危险后,刘曙光喊丢失手机的男孩到前门台处,取走了自己的手机。随后,失主对刘曙光表示感谢,全车乘客也对车长见义勇为的英雄举动,表示点赞和感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