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姚明当选亚篮联主席
中国男足热身小胜
中超有望 回归四外援
中国女足全力备战第二战
巴索戈回国 备战非洲杯
柯洁范蕴若周末绿城对弈 竞逐棋圣战终极对决“门票”
河南男篮今晚主场争胜
NBA总决赛:勇士客场惊险续命
大山深处足球梦
田径大奖赛洛阳站 河南健儿本土出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NBA总决赛:勇士客场惊险续命

新华社华盛顿6月10日电 逆境中的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10日在客场以106∶105险胜多伦多猛龙队,将总决赛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3。

“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合力贡献57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联手导演了一出逆转好戏。

背水一战的勇士队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不过,猛龙队主将伦纳德在第四节末段开启得分模式,个人连拿10分帮助主队确立了6分103∶97的领先优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3分钟。关键时刻,库里和汤普森展现出“大心脏”,两人合力命中3记3分球,将比分反超3分。

在经过几个回合争夺后,105∶106落后的猛龙队掌握最后一攻机会,但后卫洛瑞的外线投篮未能命中,最终勇士以1分险胜。

本场得到10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德雷蒙德·格林赛后说:“当落后6分,距离被淘汰只剩几分钟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放弃,就像我以前曾说过的,我从未看到这支球队放弃过。”

不过,本场勇士队得到的并不都是好消息,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球队主力得分手杜兰特本场回归战阵,但打了12分钟就再度受伤,让勇士队本就已经伤兵满营的阵容雪上加霜。

猛龙方面,伦纳德攻下全队最高的26分,除他之外,猛龙队还有另外五名队员得分上双。

下一场勇士队将回到主场继续为三连冠而努力。此前,NBA总决赛历史上仅出现过1次1∶3落后的球队成功翻盘最终夺冠的案例,这一案例出现在2016年,当时1∶3落后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最终连赢3场以4∶3击败了金州勇士队。

左图:双方队员争抢篮板球

新华社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