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精品剧目(节目)演出季明晚开幕
《清明上河图3.0》数码 艺术展即将亮相香港
用声音表现古诗词意境美
借“房子”与观众 同频共振
《非黑即白》正在热拍
《少年派》聚焦高考生活百态
李毓佩推出有声图书
近30部影片为年中成绩“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借“房子”与观众 同频共振

本报记者 杨丽萍

职场剧《我的真朋友》自播出以来不断掀起追剧狂潮,虽然收官在即,但围绕剧情所展开的话题讨论仍旧持续席卷社交网路,“接父母到身边是孝顺吗”“买不起房还要结婚吗”“大城租房还是小城买房”等贴近生活的剧情话题引发观众大量的参与和讨论,从“房子”入题与观众同频共振。

该剧以房产中介为切入点,通过挖掘当代都市生活中围绕“房子”所产生的喜怒哀乐、人情冷暖,剧中探讨了空巢老人、孩子教育、学区房、代际关系、原生家庭等颇具热度和关注度的社会议题,在情感上引发了观众的同频共振,成为近期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

在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情中,无论是在单亲家庭中成长起来的井然,还是背负着父母“望子成龙”巨大压力的小阿尔文,抑或是被父母道德“绑架”,强迫其为弟弟购置婚房的曾慧敏,还是与父亲产生隔阂的邵芃橙,他们在原生家庭里缺失的部分,都在他们的性格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我的真朋友》以这些鲜活的案例,向我们昭示了,原生环境不仅决定着孩子的性格形成,更对孩子的日后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此外,“为了买学区房而不惜花光积蓄的年轻父母”“没有房子就不让子女结婚的父母”“被父母重男轻女思想拖累的店长”“六人购房团”等颇具现实温度的故事,皆让观众产生触动和反思。有人认为“房子是一切故事的前提,有了房子才有安全感”;有人认为“不应该为了买房子而降低生活标准”;还有人认为“只要有爱,哪里都是家”。戳中观众痛点,引发观众情感共鸣,让《我的真朋友》赢得了人心,稳居收视榜首,期待未来有更多贴地气、有内容、高品质的剧集出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