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街 优秀女性代表“回娘家”
小山村唱响文化大戏
惠济 家庭医生走进千家万户
“见到一个人,办成所有事”
中牟 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
中原 百人红歌快闪活动举行
旅行社高管聚新郑 支招文旅民宿发展
用好“廉管家” 监督到基层
实施“六个一千亩” 贫困山区迎巨变
群防群治 多措并举全力改善治安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好“廉管家” 监督到基层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刑志勇)樱桃沟景区纪工委去年以来为景区内10个农村社区各“聘请”1名群众信赖、品德端正的普通党员担任“廉管家”,实现纪律监督检查到群众身边的延伸覆盖。记者昨日获悉,“廉管家”如今已深入群众家。

“廉管家”走进百姓家中拉家常、听意见,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线索和热点难点问题;对村“两委”集体决策、资金管理、干部勤政廉政情况进行监督……为保障“廉管家”顺利履职,景区纪工委通过集中培训、召开例会、民主测评等方式加强“廉管家”的管理和交流。

据了解, 10名“廉管家”履职以来共收集群众关于党风政风行风方面意见建议89条,问题线索反映62条,息诉、息访39人次,解决矛盾纠纷48件,樱桃沟景区10个社区村风民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群众亲切地称之为家门口的“纪检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