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设3000万元保障资金确保粮食安全
让农村成为安居 乐业的美丽家园
今年“小升初”32所民办 初中学校参加电脑派位
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 落户航空港实验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十次主任会议
民族大联欢场地提升 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
46城万人志愿者 助力垃圾分类
百名法学家百场 报告会宣讲法治
警方开展集中 清理清查行动
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领域 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 落户航空港实验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赵玉山 杨宇)昨日,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航空港实验区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也意味着航空港实验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推进产、学、研等领域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和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协议》,航空港实验区兴港投资集团、航空港实验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与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别签署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和研究院入驻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郑志明院士团队的人工智能、信息溯源、智能制造、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面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民航服务与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三个研究中心、两个实验室分室、两个工作站、一个孵化器和一个大讲堂”。同时,双方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优质成熟项目和科技成果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转化,培育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研发基地、智能高端技术人才培育基地及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孵化基地。

据了解,为支持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更好发展,航空港实验区将提供8000平方米生产研发场地,市、区两级给予一定的专项资金和配套政策支持。未来五年,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将计划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20项,孵化科技企业50家,引进高端人才50名以上,打造成为航空港实验区乃至全市、全省重要的示范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