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专题调研组来郑调研
河南高招分数线公布
塑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军队院校计划 在豫招902人
今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这些注意事项请收好
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 表演筹备正加快推进
两所司法类院校 拟在豫招260人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 资助对象开始申报评选
贫困大学新生不用愁 牵手工程帮你解烦忧
55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高招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36分 理科502分 二本文科447分 理科385分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昨日15:30,省招生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2019年高招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一本文史类536分,理工类502分;二本文史类447分,理工类385分。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我省高招工作安排。今日起,河南高招全面转入网上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前的准备阶段。集中录取将于7月8日开始,8月11日结束。

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总人数超过100万,其中,使用国家统一命题试卷(Ⅰ卷)的考生74万人。在科学精准、公平公正完成评卷工作的基础上,我省统筹考虑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按照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分科类、分批次确定了2019年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一批文史类536分(去年547分),理工类502分(去年499分),分别较去年下降11分、提升3分;本科二批文史类447分(去年436分),理工类385分(去年374分),均较去年提高11分;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均是160分(去年200分)。

本科提前批中的体育、艺术专业,单独划线,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分别执行一本或二本分数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专科提前批执行普通高职高专批分数线。从分数线划定情况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I卷的省份变化情况基本一致。

6月27日前可申请成绩复核

6月25日零时开始,考生即可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官方查分网站包括: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今年我省还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考体检报告。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在省招生办网站上查询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也就是各科成绩和考试总分。对自己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于6月27日18时前持本人准考证到县(市、区)招生办提交成绩复核申请。省、市招生办通过网上查卷系统核对考生各科目卷首填写信息的一致性,确保是本人答卷。之后,复核各科各题目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一分一段表”可知全省位次

今日零点,高考查分系统开通的同时,省招生办还同时公布了今年全省考生的分数段统计情况,即“一分一段表”。考生登录查分网站即可了解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

据了解,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填报志愿,“一分一段表”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加分。另外,艺术、体育类文化成绩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未单独公布。

在填报志愿和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及各省辖市、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提供全程咨询服务,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县(市、区)招生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联系方式,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