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八强产生欧洲唱主角
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龙湖收桨
奥汉德扎确认留队
教育题材成为影视新爆点
郑州图书馆暑期活动多
纪连海郑州开讲
以赤子之心膜拜仰韶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女足世界杯:
八强产生欧洲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玫瑰0∶2意大利梦碎世界杯,日本1∶2荷兰。至此,女足世界杯8强全部产生。

这8支球队中,7支球队来自欧洲,唯一不来自欧洲的球队是卫冕冠军美国队。具体的对阵方面,德国将迎战瑞典,荷兰迎战意大利,美国迎战法国,英格兰迎战挪威。

本届比赛中,韩国女足和泰国女足早早出局,澳大利亚队在死亡之组——C组中突围,但淘汰赛面对欧洲传统强队挪威,澳洲袋鼠还是倒在了12码点,中国女足面对小组第一的意大利,浪费了不少机会,最终0∶2败下阵来。日本队更窝囊,她们下半场围攻荷兰。却在终场前送点,饮恨无缘8强。

本次世界杯中,亚洲5支球队的表现,只有日本队具有走得更远的资质,中国女足面对意大利女足也有一定机会,但接下来的比赛将会异常凶险,澳大利亚女足也是如此。因此,欧洲足球的崛起,对亚洲的冲击很大,2019年女足世界杯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至于非洲和南美洲,她们也没有改变“陪跑者”的角色——非洲军团中,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打进16强,但也都在这一阶段惨败对手出局,尤其是喀麦隆不敌英格兰的比赛,还因为喀麦隆球员不职业的行为招致媒体和球迷的谴责。来自美洲的巴西、美国和加拿大打进了16,也只有美国成为唯一继续留下来的球队。人员结构老化的巴西队不敌东道主法国无缘8强,加拿大与瑞典踢得难解难分,却因为大意丢掉一球,最终0∶1饮恨出局。

从本次世界杯的布局来看,欧洲绝对是最大赢家,唯一来自八强的非欧洲球队是强大的美国,而亚洲非洲南美洲以及大洋洲只能扮演配角,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欧洲已经主宰女足世界杯的最高水平,未来她们无疑将成为世界女足的领军者。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