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建业客场不敌大连一方
2019女超联赛 开幕式落户郑州
河南男篮终结三连败
青少年网球巡回赛 郑州站收拍
国家京剧院《杨门女将》来郑演出
《中国机长》曝最新剧照
亚洲书店论坛开幕 郑州松社斩获大奖
“省长杯”足球赛 古城开战
《百家讲坛》刘强品读《孔子的智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京剧院《杨门女将》来郑演出

本报讯(记者 成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郑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郑州市2019年“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和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7月9日、10日,由国家京剧院带来的《杨门女将》将在郑州艺术宫演出。

《杨门女将》是中国国家京剧院世代相承的经典之作,讲述了北宋年间,西夏王率兵侵扰,佘太君率领儿媳、孙媳和重孙杨文广等,凛然挂帅,率杨门女将出征。最终杨门女将打败敌寇、凯旋的故事。该剧主演郭霄为国家二级演员,工青衣、花衫,师从艾美君、李维康等名师。主演毕小洋为国家一级演员,工老旦,师从王玉敏、杨韵青、赵葆秀等名师。

据了解,国家京剧院是国家艺术院团,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自建院以来,剧院汇集了李少春、袁世海、叶盛兰等一大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等,是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60多年来,该剧院继承、创编、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题材、体裁的优秀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京剧,形成善于继承,长于借鉴,勇于创新,精于塑造人物形象的艺术精神,以及思想内容丰富、艺术严谨、舞台清新、流派纷呈、阵容齐整的艺术风格。

据悉,2019年“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和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是2019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具体安排为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10台和省外精品剧目(节目)10台,组织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5台,全部免费为群众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