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建业客场不敌大连一方
2019女超联赛 开幕式落户郑州
河南男篮终结三连败
青少年网球巡回赛 郑州站收拍
国家京剧院《杨门女将》来郑演出
《中国机长》曝最新剧照
亚洲书店论坛开幕 郑州松社斩获大奖
“省长杯”足球赛 古城开战
《百家讲坛》刘强品读《孔子的智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亚洲书店论坛开幕 郑州松社斩获大奖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记者昨日获悉,7月6日在西安开幕的“2019亚洲书店论坛”上,郑州松社书店斩获“2018年度最具城市贡献书店”奖,成为河南省首家获此殊荣的独立书店。松社书店社长刘磊受邀赴西安领奖,并与来自全亚洲的知名作家、设计师、书店主理人、公共文化空间、出版社、行业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书店行业发展新使命、文学创作新思潮和跨界融合新突破。

颁奖活动中,共颁发了包括作家、设计师、书店、出版社在内的四大奖项。其中,言几又、松社书店、钟书阁等书店则分别获得2018年度最美书店、最具城市贡献书店、最具个性力书店等奖项。

本届亚洲书店论坛上荣获“最具城市贡献奖”的松社书店在郑州堪称一处特别的存在:书店将书、创意商品、休闲咖啡、电影欣赏、文化沙龙集为一体,为读者提供一个“阅读 · 茶饮 · 交谈”的文化休闲空间。书店于2013年12月对外开放以来,凭着高品质、高频次的“松社我来讲”为载体,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读者,现已发展成为河南本土极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记者了解到,创办5年来,“松社我来讲”及其他文化活动累计举办480余场,涉及文化旅游、作家签售、读书沙龙、话剧、相声、民谣、戏剧等多个领域,吸引10万人次现场参与,通过腾讯、凤凰等视频转播,观看人数累计1000万人次。嘉宾包括茅盾文学奖获得者8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62位、中国作协副主席3位、省级文联主席、作协主席10位、港澳台作家学者22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243位、国际文学艺术家8位。此外,松社还放映公益电影300余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