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义务教育 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纲领性文件
加快形成“郑中心”区域发展新格局
郑州,加速向“国际会展名城”迈进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导 读
电动车乱停 垃圾随意堆放
要紧盯城市重点部位 扎实做好“四化”文章
当好城市环境整治提升 工作参与者支持者宣传者
戈壁滩上 托起“闽宁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位产业优势突出 诸多利好政策加持
郑州,加速向“国际会展名城”迈进

本报记者 赵柳影

◆交通区位优势助力会展业“腾飞”

◆会展推动产业升级、产业反哺培育会展

◆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型

郑州再迎国际性会议。在7月4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传来一则让中原儿女为之一振的消息:RCEP第27轮谈判将于7月22日~3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承接如此重要的活动,“国际郑”有这样的热情,更有这样的底气。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重量级”展会和论坛相继举行,郑州日渐成为国际国内高规格会展的重要“集聚地”。同时也从最初的“中部会展之都”发展到“国家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并向“国际会展名城”迈进。

近年来,随着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中国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等“重量级”展会和论坛相继举行,郑州日渐成为国际国内高规格会展的重要“集聚地”。

交通区位优势助力会展业“腾飞”

发展会展业,郑州并不是“凭空想象”,而是有实打实的“家底”支撑,交通区位优势排在首位。

“地处‘天地之中’的郑州,上世纪80年代就是全国重要的人流物流集散地。当时还没有会展概念,更多是行业性质的订货会,不管是在郑州举行的糖酒会、煤炭会,还是建材会等,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企业、经销商参与,辐射力面向全国。”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洪波说。

后来,进入新世纪,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为标志,郑州会展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国大型流动展荟萃郑州,自主品牌展会迅速成长,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会展经济体系。

2012年,郑州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一同入围“中国最受欢迎的会展城市”;2015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给郑州带来了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宝贵经验,也意味着郑州已经快步踏入一线“会展俱乐部”,其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郑州会展格局模样初成。

2017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展馆出租率继续位于全国前列,郑州成功入选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在郑州会展业一路“高歌猛进”的背后,是交通区位优势的强力支撑。(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