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区域停水48小时
执着,为了头顶那一片蓝天
“好客山东”来郑 推介文旅精品
航空科普从娃娃抓起
“扶贫路上绝不落下一户一人”
我市供水管网施工速度创出新纪录
瓜车“趴窝”快车道 热心市民援手相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科普从娃娃抓起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两架直升机呼啸而来,缓缓降落;遥控纸飞机编队御风飞扬,翩翩起舞;无线钢铁侠一飞冲天,俯仰自如……第五届“飞向蓝天”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夏令营日前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中小学生及郑州航院40余名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段充满挑战、精彩纷呈的时光。

“我最喜欢制作水压火箭了,虽然做起来有点麻烦,但是做完之后很开心,制作原理全都明白啦。”夏令营营员郭灿开心地说。在制作手掷滑翔机、水压火箭比赛活动中,他和小伙伴们格外认真:炙热的太阳下,他们不断练习,细致耐心地完成自己手中的作品,尽管制作过程复杂烦琐,却依旧热情不减、兴趣盎然。活动期间,孩子们还通过观看航空模型表演、参观航空文化馆,了解了航空先进人物事迹、国内航空航天发展状况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科技知识。在传播航空航天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探索飞行奥秘的热情。

据悉,本届航空夏令营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郑州航院承办。“夏令营是一个增长见识、磨炼意志的舞台,是一个充满挑战、精彩纷呈的擂台,是一个树立信念、厚植理想的平台。” 郑州航院副院长赵健说,夏令营活动可以深入发掘孩子们的兴趣,从小就树立起“航空报国、航天强国”的远大理想,希望今后持续不断的航空科普推广,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航空科普带向更广阔的舞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