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风 上一版3
田野在歌唱
墨海千帆竞发 书林万卉同芳 (书法) 高玉亭
夏日的呢喃
长城连云端(国画) 刘灿章
《湘水谣》:重返乡野的赤子情怀
我的祖国
伏日凉面消夏暑
连 载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连 载

“当然是鬼子了!”刘明理应着,把枪伸出去,“哎,碓碓,给嫂子说说,我这枪咋样才能不晃啊!”

碓碓趴到她身边,说:“你太紧张了!整个身子都在抖。看我的!”

碓碓的枪伸出去,一个鬼子的身影成了瞄准点,碓碓扣动扳机:

叭勾——

“瞄准点”应声倒地。

“在这边!”龟村再次改变命令。

二十多个鬼子扭脸又往山上冲。

飞机飞走了。牛羊也拴好了。二小走过来,向高峰山要求:“叔叔,让我去侦察侦察吧,看看鬼子死了多少。”

高峰山皱着眉头,说:“要去,也该我去。我是大人,又有枪!”

“大人目标大,我是村里的侦察员!还是我去吧!”二小说着,就往外跑。

“二小,二小!”高峰山喊着,“注意安全二小!”

“唉,放心叔叔!”二小追着枪声从另一边爬上去。这是他的家乡,每一棵树、每一块石头甚至每一株草他都熟悉。

二小爬上来了。他的位置比鬼子和民兵都高。他站在高高的山顶,伸头往下看着。

鬼子又往上追。

“打!”藏在石头后边的碓碓一声高喊。

七个民兵一起开枪,又有鬼子倒下去。

他看见娘开枪了。他看见娘的枪喷出一片火光。娘对面的鬼子是个大个子,他站在一块石头旁,对着娘先开了枪。娘虽然开枪晚,可娘的子弹击中了他的头,他的手在空中抓了两抓,扭着腰倒在地上。

魏兰英确实打倒了一个鬼子。那个鬼子正对着她射击,子弹打在她前边的石头上,击出的石屑溅了她一脸。那个鬼子本来站着呢,当他被击中的时候上跳了一下,似乎很不服气地挥了挥手,扭着身子倒在了脚下的石头上。

刘明理也打中了鬼子,她尖着嗓子喊:“我打中了!我打中了!”

丹红用手枪瞄准敌人,一个鬼子被她打中胳膊,枪掉在地上。

鬼子的炮弹打了过来,在他们身边爆炸。

刘明理又瞄准一个鬼子,猛地扣动扳机,没有子弹射出。她急得不行,又扣一次,仍然没有子弹。“碓碓,碓碓,我的枪不出子弹了!”

“撤!”碓碓一声喊。

七个人迅速撤退。

魏兰英跑了两步,忽然想起还有一篮子地雷,扭脸又回去抢篮子。

“娘!”二小禁不住喊了一声。他在上边看得清楚,鬼子和娘只隔一道弯。鬼子又追得很快,娘显然跑不过他们。二小急得想哭!

孟宪明 著

23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