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金融业对外开放再推11条新举措
郑州交通健康指数持续走高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我省两家企业上榜
夜幕下 奥体中心亮灯的样子真美
导读
全省高速货车分时段 差异化收费继续实施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办事大厅双休日开放受欢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德地图联合6所研究机构发布《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郑州交通健康指数持续走高
“畅通郑州”建设,助推郑州交通健康指数持续走高。 本报记者 李焱 摄

还有苏州、成都、上海、重庆、北京。显然,郑州的城市框架与汽车保有量,还达不到京、沪两个超级城市的级别。

由此,按汽车保有量划分城市“交通健康指数”榜,汽车保有量“超高”的城市中,苏州交通健康指数最高,郑州排名第二位,北京为最低。

相较于第一季度,郑州第二季度跳出堵城榜排名前20,拥堵程度在全国主要城市中的排名大幅下降。而洛阳也由今年首季度堵城榜第23名,滑落到第40名。但山城重庆延续了第一季度的拥堵状况,高居堵城榜首位,成为堵城之最。

第二季度,郑州在中国堵城排行榜排名26,成功跳出“国内堵城20强”行列。而在第一季度同题报告中,郑州排名则在第10名,从排名看来,郑州拥堵程度已得到有效缓解。

结合具体数据来看,郑州二季度交通健康指数为72.48%,六项堵城评选指标中有三项高于50城市均值,其中路网高延时运行时间占比相比其他指标表现较差。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65,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65倍,高峰平均行车时速为28.16公里。

本报讯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7月19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内6所研究机构发布的《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郑州是国内6个汽车保有量“超高”城市之一,不过其交通健康度在同等级城市中较好。同期公布的“国内堵城50强”中,郑州居第26位,优于西安、武汉、长沙、合肥。当季“最堵国内城市”的称号,被重庆领走。

郑州,是国内6个汽车保有量“超高”城市之一。

19日发布的《报告》,向河南百姓打开了对“另一个郑州”的认知。曾在6月,郑州市交警支队公开一项数据,截至当月,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14.3724万辆。400余万辆机动车连起来,能绕郑州的四环线约200圈。

不过,汽车保有量“超高”的城市,并非只是车多。

如高德地图有关人士介绍,该项分级充分考虑城市间交通发展规模的差异性。如,城市的框架规模、路网规划、交通资源分配状况、不同时段通行时长等等,通过多维度计算,对全国50个主要城市划分到“超高”“高”和“中”三个可比区间。与郑州同期进入“超高”汽车保有量城市行列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