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交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新答卷
郑州再认定 16家总部企业
数字化审图预计 10月起全面推行
旅游条例修订 呈现七大亮点
炎炎夏日带火“高温经济”
定向培养士官体检面试 结果查询通道已经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河南交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新答卷

■经济增长7.7% ■完成投资超3368亿元 ■减税降费逾330亿元 ■新增百万城镇人口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 ■33个拟脱贫县“摘帽” ■民生支出增长13.5%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7%,新增城镇户籍人口100万人左右,完成投资3368.6亿元,新开工建设幼儿园723所、竣工199所……这是昨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的《关于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中透露的。

生产总值增长7.7%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7%、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夏粮总产量达到749.08亿斤,再创新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增速位次由去年全年全国第14位前移至第6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2%。

《报告》显示,上半年新增城镇户籍人口100万左右,完成投资3368.6亿元,57%以上村实施了“厕所革命”,90%以上村开展了村庄整洁行动。

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6.5%、高于全国8.8个百分点,每百元资产实现营业收入97.9元、同比提高4.7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6%,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1.7个百分点。

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30.3亿元。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正式运营,成功争取“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试点省,458户“僵尸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全部完成。

33个拟脱贫县完成“摘帽”

上半年,新开通郑州至伦敦、曼德勒国际航线,郑州机场客货吞吐量继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班次同比增加75%,往返均衡率、计划兑现率、运输安全等重要指标评价均居全国首位;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单数同比增长18%。

《报告》透露,上半年,全省33个拟脱贫县完成“摘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第一批试点全部完成、第二批试点3.1万群众搬迁入住。新关停煤电机组13.2万千瓦,新投产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117万千瓦,3月份以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5月、6月PM2.5月均浓度分别为32微克/立方米、30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新开建幼儿园723所

今年上半年,全省人民生活也在不断改善。其中,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1.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5.1%;城镇登记失业率2.96%,继续保持较低水平。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3万人,返乡下乡创业12.88万人。

省重点民生实事15项指标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其中10项指标已实现任务过半。全省民生支出同比增长13.5%,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7个百分点。新开工建设幼儿园723所、竣工199所。

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全省生产总值增长 7.7%

100万人左右

新增城镇

户籍人口

完成投资 3368.6亿元

33个拟脱贫县完成“摘帽”

城镇新增就业 71.6万人

民生支出增长 13.5%

新开工建设幼儿园 723所

夏粮总产量达到749.08亿斤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8.6%

新增减税降费 330.3亿元

郑欧班列开行班次增加 75%

18%

跨境电商零售

进出口单数增长

制图 柴莹莹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