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交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新答卷
郑州再认定 16家总部企业
数字化审图预计 10月起全面推行
旅游条例修订 呈现七大亮点
炎炎夏日带火“高温经济”
定向培养士官体检面试 结果查询通道已经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炎炎夏日带火“高温经济”

本报记者 赵柳影 文 马健 图

节节攀升的气温,催生了清凉消费,带火了“高温经济”——外卖、快递订单暴涨,制冷家电等“解暑产品”销量正旺,书店、游泳场馆人气爆棚……

外卖订单量激增

从事外卖行业三年的李鹏飞最近几乎没有休息过,晚上9点后还在接单。

“最近订单量几乎翻倍。”李鹏飞说,高温天气人们不仅吃饭叫外卖,甚至喝的瓶装水都从网上订购,从进入6月份开始,订单量就持续增长。

“降温产品”卖得火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空调、风扇等降温产品销量持续走俏。近日,记者走访了超市、家电卖场等,发现空调专柜挂满了促销海报,各大品牌的空调、电风扇都在集中打折,吸引众多消费者购买。

不仅如此,在市区多家超市、饰品店,记者发现造型可爱的便携小风扇成了“畅销品”,备受年轻人欢迎。在中原路一家大型超市,促销员肖女士说,因为价格适中、造型讨喜,这些便携式小风扇尤其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每天能卖出20多个。

夏日消暑,除了空调、电扇、凉席等传统家中常备产品,啤酒、方便食品、投影仪很畅销。

记者从聚划算了解到,在上周聚划算周末专场活动中,青岛啤酒推出的高端原浆3天的销量超过618大促,成交是日常的30倍。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的消费者下单最多。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方便食品、迷你投影仪等。记者获悉,以稻花香方便米线为代表的方便食品在聚划算专场活动中的总销量已经破35万件。

窝在家里用投影仪投屏看剧,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投影仪成为这个夏天被“高温经济”推火的又一典型产品。

游泳馆成纳凉胜地

炎炎夏日,如何给孩子们安排清凉解热的暑假生活,游泳场馆成为不少父母的首选。暑期以来,市内游泳场所开始迎来一年的消费旺季。上周末,记者走访几家游泳场所,发现每家都人气爆棚。

除了游泳馆,书店也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如图)。不管是新华书店还是近几年崛起的“网红”书店,周末都是爆满的场景,甚至上午还没开门,就有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等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