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讲述漫漫彩陶发展史
依托“中国故事” 国产动漫大有可为
《花挑情》入围“荷花奖”终评
《小欢喜》今晚开播
我省木偶剧《森林历险记》将亮相
照顾老去的父母 才真正理解人生
玉雕界有对“神雕侠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挑情》入围“荷花奖”终评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时立谦 姚世敬 文/图)记者昨日从郑州歌舞剧院了解到,作为我省唯一入围作品,由该院编导陈琳创作,青年舞蹈家曾鹏飞、易星艳、赵鹏飞表演的三人舞《花挑情》已成功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作品。

花挑舞俗称花挑子,源自信阳市固始县的民间舞蹈,已流传400余年。固始花挑是信阳市独有民间舞蹈形式,经过艺人们代代相传,加工锤炼,已成为江淮流域众多民间舞蹈中的一个典型代表,是豫南地区民间舞蹈优秀精品,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三人舞《花挑情》用独特的舞蹈语言讲述了豫南人民对花挑舞的热爱、传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舞蹈曾获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荷花奖”是中国舞蹈界唯一的国家级评奖活动。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举行,全国共有51部作品参与终评。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歌舞剧院始终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打造了大型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精忠报国》、舞蹈《我们在黄河岸边》《从军行》《今生欠你的拥抱》《国韵》《初莲》《看戏去》等一批舞蹈艺术精品佳作。这些作品无论是在内容和表现形式上,还是在艺术创新上,都达到较高的艺术水准,均获得过国家级文艺奖项,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