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讲述漫漫彩陶发展史
依托“中国故事” 国产动漫大有可为
《花挑情》入围“荷花奖”终评
《小欢喜》今晚开播
我省木偶剧《森林历险记》将亮相
照顾老去的父母 才真正理解人生
玉雕界有对“神雕侠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即将开幕
我省木偶剧《森林历险记》将亮相

本报讯(记者 秦华)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将于8月6日至12日在江苏扬州举行。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木偶剧团获悉,作为我省唯一一部参与此次展演的剧目,8月10日,由该团排演的《森林历险记》将亮相扬州,展现木偶戏的独特艺术魅力。

本次展演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展演参与院团众多,涵盖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掌中木偶、布袋木偶、皮影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作品。专业院团和民间团队将在同一平台交流切磋、同展风采,共同角逐每四年一届的木偶皮影艺术最高奖“金狮奖”。

《森林历险记》取材自印度著名史诗《罗摩衍那》,讲述了习妲公主被黑暗森林的十头魔王抓走,在猿将军的帮助下逃出魔宫的故事,歌颂了仁昭王子与习妲公主历经磨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和猿将军大义凛然、奋勇救人的胆识和勇气。

据了解,《森林历险记》融入了杖头木偶、黑影戏、人偶面具等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8月10日,该剧将在扬州连演两场,届时将充分展现原汁原味的古老木偶艺术。

河南省木偶剧团是河南省唯一一个专门为少年儿童服务的国有艺术专业院团,成立以来先后打造了《牡丹仙子》《小木偶历险记》等一大批深受少年儿童喜欢的剧目。近年来,该团创新节目形式,尝试将木偶与动漫技术、与现代的声光电技术相融合,尝试将木偶与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结合,通过“舞台艺术送基层”公益演出、“走进希望小学”公益演出、保利剧院“打开艺术之门”等演出平台,为无数孩子送去欢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