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田野上的史诗”摄影展举办
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明在京开展
“永远的兵”文艺演出上演
天鹅主题 摄影盛宴来了!
打造中国动漫电影的“封神宇宙”
少儿艺术大赛启动,有才你就来!
42部影片云集8月暑期档
《男孩的冒险书》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河南乡村70年沧桑巨变
“田野上的史诗”摄影展举办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昨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艺术摄影学会、省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展览在省文化馆艺术中心展厅开幕。

该展览以1949年至2019年70年间中原乡村变革为主线,通过农业生产、乡村文化生活、旅游、环境生态、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特色小镇等方面的珍贵视觉照片及文字介绍,把70年来中原乡村最具光彩的伟大历程呈现给观众,生动展示了亿万中原儿女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出的美好画卷。

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姜健表示,以时代变迁为时间轴,此次摄影展将不同年代的影像并置展出,用黑白和彩色相互衬托,以强烈的对比展示70年来中原乡村的沧桑巨变。这是70年来河南摄影人关注中原乡村发展变革的影像结晶,是他们记录时代、留存历史的成绩,也是摄影家们为自己的摄影生涯刻下的深深印记。

据悉,本次“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将持续至8月15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