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民族体育盛会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
今年我市拟新改建农村公路130公里
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不断完善城市管理体制 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
省劳模事迹宣讲团 首场宣讲活动举行
5年建设10个省级一流法学专业点
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 信息化工作上新台阶
环境污染防治将 开展多项专项行动
176个政务新媒体 被判不合格
95后小伙捐献“生命种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超两周不更新
176个政务新媒体 被判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 李娜)上半年,由于超两周不更新,河南176个政务新媒体被判“不合格”。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省政府办公厅分两次对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其中第二季度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913个,政务新媒体4633个,抽查合格率分别为80.5%、93.9%。

政务新媒体抽查合格率93.9%

抽查通报了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及管理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正在运行政府网站1007个。按照相关要求,对477个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其中:合格网站463个,不合格网站14个,合格率为97%。郑州市、洛阳市等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抽查合格率为100%。

第二季度,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913个,政务新媒体4633个。按照相关要求,对678个政府网站和2875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其中:合格网站546个,不合格网站132个,合格率为80.5%,郑州市、许昌市等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抽查合格率超过90%;政务新媒体合格2699个,不合格176个,合格率为93.9%。

176个政务新媒体被判不合格

通过抽查,也发现了部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部分网站仍存在空白栏目多、长期不更新、严重表述错误、互动交流长期不回应等问题。

部分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不及时。检查发现,我省政务新媒体以微信公众号、微博和今日头条账号居多,176个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全部因内容超过两周未更新被判定为不合格。

此外,还有部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在监管工作不到位、部分单位对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不够重视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办理审核不及时、不严谨等问题。

将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

通报就下一步我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如何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与实效,也提出了要求。

其中,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新指标要求抓好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检查、整改以及提升工作;加强对问题网站的督促整改,及时办理省政府门户网站的网上咨询,回应群众关切;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机构改革实际情况,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及时更新单位名称、联系人、负责人、域名等基本信息。

此外,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政务新媒体管理制度,加大对不合规和无维护能力的政务新媒体的清理力度,确保政务新媒体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