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关怀与自强中活出精彩人生
徐立毅会见新华三集团负责人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郑州候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 十部名剧展演好戏连台
少林小子挥汗如雨全力备战迎盛会
前7月我省外贸 同比增长1.3%
郑州南站站房建设进入新阶段
7月郑州CPI 环比降0.1%
黄河实现连续 20年不断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7月我省外贸 同比增长1.3%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见习记者 孙珂)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进出口完成2514.7亿元,同比增长1.3%,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外贸呈现回暖势头。其中出口1685.1亿元,增长4.6%;进口829.6亿元,下降4.7%。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成为拉动我省外贸增长的绝对主力。

具体来看,前7个月全省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速较高,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幅度收窄。一般贸易进出口1110亿元,增长9.9%,高于总体增速8.6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口1363.5亿元,下降4.2%,占54.2%,下降幅度较上半年缩小3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前7个月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909.9亿元,增长16.5%,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6.2%。7月份当月,我省进出口410.6亿元,增长15.7%;其中出口246.9亿元,增长12.1%;进口163.7亿元,增长21.6%。进出口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态势,创今年以来月度新高。

分析指出,前7个月我省外贸有四大亮点。参与外贸进出口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前7个月,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731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776家。外贸方式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4.1%,较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与新兴市场进出口保持较高增速,前7个月,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6.6%,对拉丁美洲和非洲进出口分别增长16%和24.1%,与新兴市场的进出口增速均明显高于全省总体增速。民营企业对全省外贸进出口贡献最大,前7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达16.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经测算,民营企业对全省外贸贡献率为396%。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