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关怀与自强中活出精彩人生
徐立毅会见新华三集团负责人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郑州候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 十部名剧展演好戏连台
少林小子挥汗如雨全力备战迎盛会
前7月我省外贸 同比增长1.3%
郑州南站站房建设进入新阶段
7月郑州CPI 环比降0.1%
黄河实现连续 20年不断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候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新郑巩义荥阳入围县级候选城市(区)

本报讯(记者 成燕)生活在古老而又现代的郑州,大家的幸福感是不是越来越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我省8地入围。其中,郑州、洛阳、许昌、焦作入围地级及以上候选城市;新郑、禹州、巩义、荥阳入围县级候选城市(区)。

据了解, 截至目前,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2018年,由瞭望智库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采集了包括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九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数据覆盖95%以上的网民,涉及教育、出行、健康、就业、消费等近百个类别的用户兴趣标签,更具科学性和公信力。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在郑州叠加。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征程中,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路”夯实郑州开放之基,架起郑州通向世界的金桥。2018年,郑州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元、常住人口破千万、人均生产总值破10万元,郑州城市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这些都为郑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百姓幸福感提供了雄厚坚实的基础。

今年2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郑州榜上有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