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同行
“绿城啄木鸟” 街头倡文明
您文明出行 我为您点赞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惠济区教师合唱团荣获佳绩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本报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王晓宁

“停车难”是不少城市面临的难题。近日,随着两个立体停车场的投入使用,上街区居民感到了智能化立体化停车场带来的便利。上街区大胆创新,引入社会资源参与公共停车事业发展的举措已初显成效。

近日,上街区某企业工作人员陈娜发现位于上街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立体停车场试运营了,这让经常来这里办事的她喜出望外。“我以前来办事车总是停好远,然后走过来。从这个停车场开始建设,我就一直盼着它开业,现在特别方便。”

据了解,这座新投入使用的立体停车场不仅能够提供近300个停车位,还在智能化、便利化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比如一键停车、一键取车、扫码支付、中原通ETC支付等,将来还能与手机APP连接,实现预约取车。据郑州交建投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具有相当高的安全性,车库有红外线设备,关车库的时候,车里如果有孩子、宠物,系统会进行提醒。

该立体停车场能够覆盖周边半径300米的距离,它的投入使用不仅方便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还将服务周边居民、商户,让周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立体停车场一方面充分利用了社会资源,另一方面也将使道路更加通畅,行人也会享受到更便捷的道路交通。”上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解决停车问题,上街区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参与公共停车事业发展。2017年,郑州交建投停车公司作为中标单位开始参与上街区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该公司不仅先后改造了人民广场地下停车场和亚星广场地下停车场,还建成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和亚星广场立体停车场。

据悉,下一步,郑州交建投停车公司还将致力于打造上街区智慧停车体系,计划下半年投入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在上街区再新增2000多个泊位,把上街区整个停车资源都归纳到一个网络上,让大家得到更便捷的服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