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同行
“绿城啄木鸟” 街头倡文明
您文明出行 我为您点赞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惠济区教师合唱团荣获佳绩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力彤

当前,在惠济区大街小巷、社区村庄、居民楼院,处处活跃着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忙碌的身影,他们主动维护城市交通,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广泛宣传文明创建,成为惠济区最亮丽的一道城市风景线。

7月初,惠济区在市内率先启动“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全区19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据了解,该区设计了8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建立了志愿服务活动台账,定制2000余套醒目的马甲、T恤、小红帽、小红旗等志愿服务用品,分发给志愿者们统一装备。先后开展3期“文明交通四季行”巡回宣讲,覆盖全区各街道、社区、村组、公共单位。组织辖区各单位运用各种媒体、媒介宣传展示视频、图片、标语等,从而达到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治理、全民共享的良好效果。

自7月1日起,惠济区组织辖区35家各级文明单位在全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工作。重点在花园路、文化路、南阳路、江山路、天河路、英才街、迎宾路、金河路、新城路等37个路口、道路进行每日2次的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工作。

不断推出“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进企业”“志愿服务进工地”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文化类节目为载体,向不同人群宣讲志愿服务精神,将文明新风带入社区、乡村、企业、工地,并现场招募社会志愿者600余人,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截至目前,惠济区“绿城使者”志愿者服务支队共组建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伍30支,区域志愿服务队伍11支。志愿服务项目分别围绕道路洁化亮化、清洁家园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文明交通倡导、文明素养提升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志愿服务活动花开遍地处处红。

惠济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统筹全区力量,突出“1+4+N”模式,着重开展以“绿城啄木鸟”“绿城小红象”“绿城春雨行动”“绿城红绿灯”“绿城妈妈”“惠济红孩子”等为依托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定人员、定点位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绿城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工作,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文明引导、文明宣传、文明示范等工作,让惠济区的文明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