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同行
“绿城啄木鸟” 街头倡文明
您文明出行 我为您点赞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惠济区教师合唱团荣获佳绩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人社局: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冯大磊 杨征)昨日,由惠济区人社局组织的第29期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顺利完成。此次鉴定考试工作进行了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考评,参加人数共计197人,其中初级172人、中级25人,涉及保育员、中式面点师、眼镜验光员三个工种。考试合格考生将颁发国家统一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人员由区人社局职介中心优先向相关企业推荐工作。

今年以来,惠济区人社局大力推进“培训、鉴定、职介、就业”四位一体的就业工作模式,以牢抓“订单式”培训为主线,由就业培训中心组织集中培训,技能鉴定中心组织考试,职介中心提供岗位需求信息,劳保中心提供政策支持,形成了培训、鉴定、职介、就业“四位一体”的新模式,实现“一证在手就业不愁”,提升劳动者的市场竞争力和就业成功率。开创了“培训一人、考证一人、推荐就业一人”的就业新局面。今年以来,仅在博大培训学校就一共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29期,鉴定总人数2031,其中保育员329人,中式面点师1458人,眼镜验光员185人,美容师59人,906名学员毕业即就业。

“四位一体”模式突出三大特色:以市场为导向,定向、定岗、订单式培训、岗前培训、合格发证、带证输出;企业招聘双选会,企业登门招聘,就业对象明确,提供岗位针对性强,就业成功率有效提高;精准服务,为学员、企业提供就业指导、维权服务、政策支持。

惠济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围绕惠济区“一核三带六园”建设,开展“培训、鉴定、职介、就业”一站式服务常态化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