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雨行动传播正能量
“中中”成为龙湖大明星
规范整治施工围挡 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画出孩子眼中最美“中中”
“闲不住”的志愿者
后泉沟村葡萄采摘节开幕
清洁行动 靓化城市
荥阳“挂牌”保护古树名木
两排休憩椅 一段暖心事
编印廉政口袋书 廉洁文化润心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闲不住”的志愿者

本报记者 董艳竹 实习生 孙姗 文/图

“咱们退休后的日子一样精彩,参加义务巡逻队,每天到街头巡逻,和老姐妹们一起管管社区的大事小情,也是相当开心。”昨日上午,金水区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的几位志愿者在闲暇之余聊起天来。

通信花园社区银发巾帼志愿服务队现有队员52人,都是退休职工。退休后的她们“闲不住”,自觉承担起关心社区、爱护社区、服务社区的义务和责任。为了助推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银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主动投入其中,让志愿服务惠及广大居民,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共同美化城市环境。

在街道上,他们摆放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将共享单车规整地停放到指定区域;在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认真巡查宣传,主动参与市容环境提升、交通秩序改善、环境绿化、店面门头、油烟污染等整治工作,让辖区内道路“颜值”不断提升;在楼院里,她们对院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文明养犬、高空抛物等进行常态化的监督和监管,确保院区的安定有序、和谐文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