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 昨日停运列车44趟
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国内师资培训启动
19个国家大学生 在豫体验太极文化
全国154个城市开展 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我们的四十年》8月16日全国上映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民警整理收缴的各类枪支
活动现场展示收缴的各类枪支、管制器具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宋玉鑫 通讯员 闫亚平 文 周甬 图)8月12日上午,郑州警方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本次活动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活动当天,警方对收缴的枪爆物品、管制刀具进行展示,并在河南济源钢铁有限公司对报废及收缴的各类枪支、管制器具进行集中销毁。

在活动现场,我市警方展示了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需要报废的公务用枪612支,其中,公务用枪348支、民用枪支264支、管制刀具21530把。

自2018年2月份以来,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强化日常检查、网上巡查、重点排查和群众举报等工作措施,广泛收集、摸排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41人,办结部督、省督案件5起;收缴炸药25080千克、雷管67800枚、导爆索3600米、导火索1050米,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6余吨、枪支75支、改制射钉枪355支、子弹104000发、废旧炮弹91枚,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警方提醒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涉爆涉枪的规定,共同维护好省会社会治安秩序。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110或69623700,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行为,对举报有功人员,我市警方将根据相关规定实施奖励。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后,我市警方还将在登封、郑州黄河滩地对收缴的各类子弹、废旧炮弹等爆炸物品进行分批次地集中销毁。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