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古老小木偶绽放新光彩
《赋说中原——王国钦 辞赋欣赏》在郑首发
少数民族题材影展放映预约开启
《小Q》改档9月20日
张涵予:走心演绎英雄机长
河南多台剧目精彩献演
聚焦教育热点引关注
靳东领衔群星演绎职场故事
《小小考古学家》课堂周四登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当代中原首部辞赋作品集
《赋说中原——王国钦 辞赋欣赏》在郑首发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文明华夏阅春秋,赋说中原第一流。”近日,由郑州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献主编的新书《赋说中原——王国钦辞赋欣赏》在郑州首发。该书将为郑州乃至中原地区创作的辞赋结集出版,为读者了解郑州及中原地方的厚重文化提供一种新的文学解读。

辞赋是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学形式之一,近年来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复兴之中。作为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居于九州之中的郑州千百年来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吸引了众多仁人志士为之热心辞赋创作,并产生了一大批上乘之作。

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赋说中原——王国钦辞赋欣赏》是当代中原的第一部辞赋作品集。该书历时10余月编辑出版,书中收入“郑州辞赋第一人”王国钦创作的《郑州赋》《告成赋》《贾鲁河赋》《兰考赋》《如意赋》《河南大学赋》《新乡赋》《中原赋》等辞赋作品 19 篇,同时还收入专家、学者、诗人针对性的评论文章12 篇。

此外,孙广举、王刘纯、石品、李健强、毛鸿雁、冯杰、乔国强、田华璞、冯国斌等 20 多位诗、书、画坛各界翘楚为书中的辞赋作品赐墨、配画,更加丰富了该书的艺术形式。文、书、画三种艺术形式在书中达到了高度的统一、完美的艺术融合。

著名诗赋家、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著名评论家、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分别为《赋说中原——王国钦辞赋欣赏》题词,著名书法家周俊杰题写书名,使这本饱含中原文化的作品更添浑厚典雅、大气厚重的文化精神。

业内人士认为,将为郑州乃至中原地区所创制的辞赋结集出版,不仅可以使读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郑州及中原地方的厚重文化,还为中原辞赋创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典范文本,为郑州诗词文化的建设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