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古老小木偶绽放新光彩
《赋说中原——王国钦 辞赋欣赏》在郑首发
少数民族题材影展放映预约开启
《小Q》改档9月20日
张涵予:走心演绎英雄机长
河南多台剧目精彩献演
聚焦教育热点引关注
靳东领衔群星演绎职场故事
《小小考古学家》课堂周四登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涵予:走心演绎英雄机长

本报记者 杨丽萍

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近日曝光一组剧照,主演张涵予身穿制服,完美呈现了英雄机长的风采,曾塑造过诸多硬汉形象的他,此次将如何诠释英雄机长?为此做了哪些准备?记者通过微观娱乐进行了相关采访。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世界级民航史奇迹”——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此次张涵予饰演的是《中国机长》的核心人物——机长刘长健,其原型正是四川航空3U8633航班责任机长刘传健。

2018年5月14日,在万米高空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爆裂脱落的极端险情下,刘传健机长及8名机组人员以高超的专业素养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的安全。因在备降事件中的出色表现,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的光荣称号,并与机组成员一起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光荣称号,后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张涵予曾拍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集结号》等多部代表作品,塑造出诸多各具特色的硬汉形象,此次曝光出演英雄机长,张涵予更是收获一众好评。更有影迷在看过预告片后称赞:“张涵予一出来就感觉这片子靠谱,他真的很适合这种角色。”

对此,张涵予坦言,饰演以真实人物为原型的角色与虚构的角色不太一样,尤其是与英雄机组交流过后,更令自己压力倍增,“这部电影取材于真实事件,每一个人物都是真实的,我们要尽最大的可能,还原3U8633英雄机组备降事件最真实的那一面。”

进组前,张涵予全程见证了英雄机组复飞的历史性时刻,并与剧组演员一起接受了民航提供的专业培训,“我录下了很多的视频,后来我们又到模拟机学习,学习怎么驾驶空客,我觉得特别有用处。”生活中张涵予更是常常与刘传健交流,“有一段时间我们经常见面,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也会问他一些问题”。他坦言刘传健令人十分敬佩,“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作为演员,我会使出十二分的力量来把这部戏演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