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古老小木偶绽放新光彩
《赋说中原——王国钦 辞赋欣赏》在郑首发
少数民族题材影展放映预约开启
《小Q》改档9月20日
张涵予:走心演绎英雄机长
河南多台剧目精彩献演
聚焦教育热点引关注
靳东领衔群星演绎职场故事
《小小考古学家》课堂周四登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视剧《小欢喜》热播
聚焦教育热点引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现实主义题材剧《小欢喜》在东方卫视播出以来,收视高开高走,连续多日收视名列同时段卫视第一,豆瓣评分高达8.1。该剧围绕三个中国高考家庭的故事展开,聚焦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升学压力等社会热点话题,真实的画面和情感让观众大感亲切,充满代入感。

高三阶段,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交杂着紧张、焦虑又充满期待的心情。《小欢喜》的编剧通过数百个考生家庭的采访,提炼出三户为子女备战高考的家庭,讲述了一系列笑泪交加的故事,将高考面前孩子的考试压力与家长焦虑一一展现。除了轻松幽默地描绘出了一幅“中国式家庭教育图谱”,黄磊、海清、陶虹、沙溢、王砚辉、咏梅分别饰演三对父母,更是为观众带来了无数惊喜。

黄磊从某种程度上是本色出演,作为该剧总编剧,他承认剧中的爸爸方圆展现了不少他本人在教育问题上的思考,活得随性的方圆,奉行对孩子要平等对待,比起成绩,他更看中孩子人格的培养。海清饰演的童文洁,精明强干,两人延续着《小别离》过来的“虎妈猫爸”模式,自然默契,完全和观众没有距离感。

许久没有在荧屏出现的乔家离异夫妻饰演者陶虹和沙溢这次演出了新感觉,因为对女儿教育观念的差别,沙溢剧中被各种嫌弃,让人哭笑不得。王砚辉和咏梅饰演的季家父母,表演真实自然,内敛沉稳,在动与静、温柔与火爆之间完美诠释了中国式的“严父慈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