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谁与同行》在登封开拍
“一编三定”架起党群“同心桥”
荥阳启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惠济多措并举 做好道路保通
嵩山木雕亮相天津受好评
工会为青年职工搭“鹊桥”
关爱残疾人 免费送轮椅
点亮“微心愿” 党员争做圆梦人
惠济“巾帼志愿者”集中培训
“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脱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亮“微心愿” 党员争做圆梦人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郑鸿斌)“发祥,唱机给你解解闷。”9日,荥阳京城路街道福泽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个崭新的唱机递到居民武发祥的手中。多年前因脑溢血,造成武发祥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一直以来想有个唱机慰藉自己,这个“微心愿”在社区党支部的关心下得以实现。

“女儿二级智力、肢体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直以来想给她买一个新的防褥疮充气垫,旧的已经烂掉不能用了,苦于家里一刻也离不开人。”家住福泽家园小区的胡君妍的母亲等四名残疾人及家属,向前来看望的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自己近期想实现,而因为诸多原因未能实现的“微心愿”。

据介绍,福泽家园是荥阳市最早建成投用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一根拐杖、一个书包、一个唱机……寻常的日用品,可能就成为这些困难家庭、残疾人,深埋在心底的心愿。

2019年7月份以来,在福泽社区党支部倡议下,广大社区党员走进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病残家庭,鼓励他们说出心中的“微心愿”,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些微心愿进行搜集、核实、汇总,建立微心愿“信息库”。随后,在社区党员活动日上,全体党员或一对一,或多对一等方式逐个认领,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