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谁与同行》在登封开拍
“一编三定”架起党群“同心桥”
荥阳启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惠济多措并举 做好道路保通
嵩山木雕亮相天津受好评
工会为青年职工搭“鹊桥”
关爱残疾人 免费送轮椅
点亮“微心愿” 党员争做圆梦人
惠济“巾帼志愿者”集中培训
“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脱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脱贫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武帅 康晓辉)这两年,巩义市鲁庄镇秉承着“产业当先、智志兼管”的帮扶理念,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助推、扶贫扶志并举、产业与政策结合”的扶贫主题,全力实施产业扶贫、农业项目助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鲁庄镇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基地落成后,该镇南村牡丹绘画不断转变文化助推脱贫思路,致力于脱贫户、贫困户牡丹绘画技能培训提升、牡丹画作品展等系列带贫活动。今年7月,南村牡丹画扇入选全国民族运动会纪念品行列,初步预定牡丹画扇12000把,预计9月份完成牡丹画扇供货任务,销售金额40余万元。目前,鲁庄镇南村牡丹绘画基地正组织30多名牡丹画师参与绘制牡丹画扇,其中享受政策贫困户王明柱和杨春玲也热情参与,预计收益3000~4000元。

要想产业兴,人才是关键。冯幸涛等一批优秀青年回乡创立电商扶贫中心,依托河南橄榄枝商贸科技有限公司的平台优势,发展“电商+扶贫”“电商+农业”“电商+文旅”等模式,推动鲁庄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橄榄枝”商贸公司全面收购鲁庄镇29个行政村贫困户家庭种植的核桃,价格高于一般农户,每斤以高于市场价0.2~0.3元的价格收购,让贫困户受益。

鲁庄镇的罗彦庄村丰乐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80万元,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特色种植项目,目前社员达79人。该合作社积极响应脱贫攻坚产业带贫政策,计划通过2~5年的努力,总投资2000万元,完成土地流转1000亩,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带动鲁庄镇6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增收,每户年收益1000~2000元。据悉,鲁庄镇辖区内参与产业带贫的农业合作社有20余家,分别以安置就业、土地流转、零散务工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